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强警撑牢绍兴平安伞 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科技强警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从绍兴市区走中兴大道上杭甬高速,在行驶到昌安环岛时,开车的你会发现,路中间绿化带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提示“欢迎进入绿波带,速度70码”。从这里开始过了第一个红灯后,只要保持70码左右的车速,就会一路绿灯,直到高速出口,能比原先节省约30%的时间。今年年初,由市交警支队和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研究所自主创新研究的成果---国内第一条真正实现动态自适应的双向绿波带在正式投入运行,大幅提高了该路段的通行效率。这是绍兴公安机关以科技强警成果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科技助管,提高管理服务能力

  科技强警在公安行政管理领域显示出强大威力,通过充分利用科技防范管理措施,公安机关防范交通及火灾事故等方面的成效更加明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应用使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数大大下降。2007年,全市圆满实现了交通、火灾事故和刑事发案等三个“零增长”的目标,其中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54%;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了21.41%、3.3%、20%和18.89%;大量先进灭火器材和尖端灭火装备的引进以及城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投入使用,更是有效增强了火灾防范和发现能力,全市火灾事故数、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了6.36%和10.09%,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受伤人数同比减少2人。

  科技强侦,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王坛派出所位于绍兴南部山区,是一个只有5名民警的小派出所。5月以来,这个派出所一举打掉了流窜杭州萧山、绍兴越城区、上虞市等地疯狂作案50余起,案值40余万元的特大撬盗保险箱、村企电脑的犯罪团伙,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小所怎能破大案?该所民警就是将本地发案上网进行比对,在外地同类案件中发现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将该流窜撬盗团伙彻底摧毁。现在,民警点点鼠标,“老鼠”就纷纷落网,绍兴的公安民警日常办案已经离不开网络和信息平台,特别是在发生各类案件、盘问可疑人员、发现可疑物品后,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系统查询,利用信息为破案打击服务。

  2006年以来,绍兴市积极响应公安部、科技部创建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的号召,充分运用“枫桥经验”的精髓,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公安为主、全民参与”的创建格局,深入实践“警力不足科技补,精确打防科技助”的创建方针,使科技强警成为推动绍兴现代警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两年来,全市各级财政共划拨公安科技专项资金1.5亿元,社会投入科技防范工作的经费达到了4亿余元。2007年,绍兴全市公安综合工作考评总分列全省第一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普陀区治安防控社会化之路:社会治安就是城市品牌
·在线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浙江公安携8家知名网站开展“连线浙江公安”活动
·本网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连线浙江公安活动启动 8家全国知名网站参与(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