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敏尔:提振信心有赖两个“三”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记者 金靖)“企业不敢投,银行不敢贷,百姓不敢花”,这是网友“热奶茶”对经济现状的描述。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在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进行互动访谈时坦言,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陈敏尔分析说,企业不敢投,是因为看不准投资方向,认为当前应“现金为王”;银行不敢贷,是怕贷款风险,产生坏帐;百姓不敢花,是与收入有关,对消费预期,市场信心不明。克服这种现象,“说到底,就是温总理讲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他指出,要在困难面前看到机遇,要弘扬“浙商精神”。

  信心从哪里来?陈敏尔说首先是两个“三”:一是浙江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的积累,包括物质基础、体制机制的完善,经验和教训;二是十三亿人口国家发展的空间,有巨大潜力和能力来扩大内需。

  还有就是党中央国务做出一系列的实招并正产生实效,如“国十条”、“金融九条”,政策趋向鼓励投资、扩大内需、帮助企业、关注民生、消费。地方政府将政策落实到位,产生实效,也将使得信心不断提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陈敏尔对话网友精彩瞬间
·陈敏尔对话网友:浙江扩大投资注重民生项目
·浙江三大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陈敏尔:浙江4000亿政府投资将带动1万亿社会投资
·陈敏尔对话网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