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政府扶一把,银行拉一把,企业自己挺一把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11月28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

  中小企业遇到问题调头比较快,转身比较快,但是抗风险的能力也比较弱。对这些企业,政府要扶一把,银行要拉一把,企业自己也要挺一把,坚持一下,不把市场丢掉,就会渡过难关。

赵洪祝

  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向实体经济扩散,浙江同样受到影响。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大省,经济总量52%通过进出口来实现,一些发达国家的消费不振,势必影响我们的外贸出口。同时浙江又是制造业大省,我们的企业大大小小遍地都是,特别是中小企业,一些已经停产、半停产。个别地方,已经停产到了近7%—8%,甚至到9%。当然也有的地方还很好,那就看产品怎么样了。

  中小企业遇到问题时调头比较快,转身比较快,但是抗风险的能力也比较弱。但是,我们还是有坚定信心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有了信心,有了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坚决落实好中央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拉动内需的有利时机,加大投入,上项目,同时努力为企业解困。浙江采取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措施,一个是拿出100亿元资金,给企业减免一些税和费,还有一个就是围绕增值税的转型,我们又拿出100多亿元。

  中小企业是我们的一大重点,中小企业渡难关完全靠自己确实有困难。比如,要让它自己搞研发,打造出自己的自主品牌来就很难,需要我们建立起统一的研发中心,把研究的成果向企业推进。对这些企业,当前需要做三项工作:

  第一,政府要扶一把。政府的扶持包括贴息,现在贷款利率已经做了调整,我们再给其贴息,这样企业就能够贷得起款了。还有包括减免一些费用,都是政府可以做到的。

  第二,银行要拉一把。不要因为企业小,资金用量小,就不去支持。这个时候,金融企业要和中小企业一起共渡难关。越是小的企业遇到困难,越要支持他们,搞一些短期贷款,这点很重要。

  第三,企业内部一定要振作起来,自己要挺一把。有的企业负责人讲,我这个企业亏倒了,我也要站在那儿,我觉得这种精神非常可贵。实际上,只要坚持一下,不把市场丢掉,就会渡过难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坚定必胜信心战胜困难 落实科学发展观
·赵洪祝强调:在各方面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
·省委书记赵洪祝与网友热聊科学发展
·赵洪祝:"肩头的重大责任,让我不能有丝毫懈怠"
·侧记:省委书记“触网”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