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姚家电业突围“寒冬” 前三季度销售额不降反升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家电业是余姚四大传统产业之一,目前共有企业2300多家,去年年产值逾380亿元。今年以来,余姚家电业面临严峻考验,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前三季度销售额不降反升,同比增长8.46%。

  除了政府搭台建立家电研究所、家电产品检测中心、企业科技研发中心等平台,余姚今年又设立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及早转型升级。宁波富佳实业有限公司把77项专利技术广泛应用到产品中,涉及到专利技术的产品占销售总额的99%。

  由于产品质量与技术领先同行,余姚多个小家电产品长期保持全国同行业“单打冠军”。如浙江朗迪集团生产的贯流风叶、宁波富达电器公司的扫地机、浙江亿达控股集团的电热慢炖锅等,均稳坐全国产销量第一把交椅,不少家电企业走上了自创品牌之路。

  根据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化,余姚还积极引导企业开拓俄罗斯、印度、中东、东盟等新兴和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小的市场,并调优产业结构、加强家电企业的横向联合、做好“余姚家电”区域品牌的整体推介等。

  今年1~9月份,该市家电业完成销售114.3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了逆势突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嘉兴王店举行推介会 小家电业自主创新蓬勃发展
·家电业迎来寡头时代 昨晚国美正式宣布收购永乐
·慈溪家电业为何屡陷"检测门"大部分走中低档路线
·杭州家电业隐痛中寻求回归之路
·杭州家电业隐痛中寻求回归之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