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90分钟到台北 12月15日首航天天有航班
  7月4日,游客们在出发前打出“台湾你好!”的标语。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12月15日,杭州至台湾的首个平日常态直航包机将正式启航。届时,每天都有一个以上航班往返杭州和台湾;每周14班的航班总量,在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中位居第一。

  昨天,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杭州至台湾平日常态直航包机运行方案。

  “截弯取直”90分钟飞抵台北

  今年11月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根据协议,两岸实现直航平日常态包机,在原有5个包机航点基础上,新增16个客运包机航点,其中包括杭州,并约定40天后协议生效。在人们翘首盼望了一个多月后,这一天终于来到了:12月15日,杭州——台北两岸空运直航将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举行首航仪式。

  此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首航仪式跟其他机场的两岸直航首航仪式相比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既有迎,又有送。不仅有迎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到达的场面,还有欢送大陆厦门航空公司出发航班的场面。“中华航空”将执行15日台北桃园机场到杭州的飞行,成为台湾首家飞抵杭州的航空公司。台湾“中华航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傅小雯说,华航此次投放的机型是空客A330,华航与旗下的华信航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岸同胞提供更便捷、最舒适的包机输运服务,

  天天都有航班

  目前,参与杭州——台湾两岸直航的航空公司共有6家,分别是: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复兴航空公司和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每周计划执行平日常态包机14班,其中台北桃园机场7班、松山机场5班、台中1班、高雄1班。这样的航班安排使杭州每天都有航班直飞台湾,而且天天都有航班直飞台北。萧山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航班时间已上报至国家民航总局,最近一两天就会批复下来,到时候会公布于众。

  根据民航局日前公布的大陆与台湾直航的航点和班期安排,杭州在第二批两岸直航包机点中亮点多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屠蔚介绍,杭州与台湾地区的通航点是目前大陆机场中最多的,除了已经实现常态直航的台北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和高雄机场以外,还新增了台中为通航点。14班的直航航班总量以及台湾航空公司飞行班次仅次于上海,位列大陆机场第二,在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中位居第一。

  形成杭州—台湾1日生活圈

  对于老百姓普遍关心的价格问题,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说,厦航杭州至台北的运价分为8个等级,其中最低散客单程价格为1200元(含税),团体运价往返则只需要1800元(含税),而以前从上海出发,绕行香港澳门的航线票价大约在3500元(含税)左右。据了解,台湾游的报价已经应声而降,降幅达到10%以上。

  直飞使得飞行时间也大大缩短,90分钟—110分钟就可达到台湾任何一个机场。而以前绕行到港澳则飞行时间就需要2小时40分钟。同时,相对上海来说,杭州到台湾的航线飞行距离缩短了10到15分钟。杭州至台湾的航线或将成目前祖国大陆赴台的最短空中通道之一。

  空中桥梁的搭建使得两岸来往更加方便。对于来祖国大陆探亲的台胞来说,可以上午从台湾出发,下午即可返回台。浙台两地之间通过这次直航也将实现“一日生活交通圈”,杭州与台湾之间的关系将更加紧密。

  浙江是台胞、台商在大陆的主要集中地之一,也是台胞重要旅游目的地。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处长章柏康说,今年以来,来浙旅游、探亲、参访的台湾居民达到80万人次,常住台湾居民有1万多人,平均每天有200余人进入浙江。直航后,杭州直飞台湾每周将有3409个座位,一年往返共有35万个座位供应量。而去年从我省入出境的台胞进出航空口岸就达30多万。屠蔚说,航班的次数还需要持续增长才能满足浙江市场的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牡丹"空降杭城 国航12月20日开通杭州飞台北航线
·状元岙是浙江距台湾最近港口 明年直航效益可期
·浙江的嘉兴港跻身海峡两岸海运直航港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