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经典浙江·30年一瞬间”:温情流淌

  浙江日报12月23日讯30年世事变迁,沧海桑田。

  我们历数着一个个岁月深处的记忆,总能触摸到有一种温情在涌动,它激荡流淌,直指心间。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台胞终于能来大陆探亲,两鬓染霜的兄弟度尽劫波、泪眼相见;当三峡移民走出万山蜀道,来到千里之外的浙北平原;当寒夜露宿街头的流浪者,接过救助人员递过来的一床毛毯;当空巢老人吃到了社区送来的一碗热汤圆;当不能行走却痴迷着篮球的残疾儿,做梦一样握着“小巨人”弯下腰伸过来的大手;当因雨雪天气而滞留的旅客,住进了子弟兵连夜搭建的军用帐篷;当孩子从汶川地震的废墟中被解放军叔叔救出,又有无数的杭州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伸出了温暖的手……

  此时此刻,我相信唯有一个词最能表达他们共同的感受:温暖。

  温暖,也许它不是至高的天,但它像天地一样广阔,可以流传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也许它不是无尽的水,但它却像温泉一样悠长,能够保持温度几十年、上百年;也许它不是不灭的火,却可以为感到寒冷绝望的人点燃一支炽热的火把,来驱走夜的孤独和黑暗,重新找回生命的温度、生活的希望。

  也许,往前探索的道路会有曲折和坎坷,我们前进的脚步会有踉跄和仓促,但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呵护着那份无私的爱,再让它融合一起、流淌开来,那么,我们每个人都会被浓浓的人间真情所包围。

  跨过海峡终相见

  1981年4月,封宗泰等台湾渔民在海上遇险后被平阳渔民救起。温州有关部门根据对台政策,促成了封宗泰与分别33年的大陆弟弟封宗发(江苏沛县人)在温州相见。邵羡冰 摄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改革开放30年:宁波产品夺135个全国冠军
·改革开放30年宁波开放型经济30件大事
·浙江为什么能成为中国改革的“模范生”
·美丽蜕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