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征婚救母征来一个恩人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孙尚见和患者的真情故事

  征婚没征成,倒征了个恩人

  两年前的初冬,武义县新宅镇安凤村妇女邓江英得了乳腺癌,因为没钱治病,一直躺在家里。他丈夫丢下手中的工作,爬到山上采些草药,捣捣碎熬汤给她喂下去,可她的病情依然每况愈下。

  21岁的女儿周小妹看见妈妈一天天消瘦下去,心如刀绞,思前想后,她做出一个超乎常人的举动。

  她独自来到金华,找到当地报社的记者,要求记者为她代写一篇征婚启事,谁能为母亲支付医疗费,她愿意马上嫁给谁。

  孙尚见从一个朋友那里获悉此事后,被这位素不相识的孝女深深震撼了。他赶到报社,见到周小妹,就对她说:“婚姻大事,岂可儿戏?走,现在就带我去你家,我给你妈妈看病!”

  那天天色已黑,还下着雨,孙院长带着小妹驾车行驶在武义的盘山公路上,个把小时转下来,已是深夜时分,头都晕了,可他顾不上休息,连夜为邓江英诊治。

  经过把脉、检查、询问,院长发现她的癌细胞已经转移,但还能吃喝,说明有希望。他当即掏遍口袋和皮包,凑了2000多元钱交给小妹,说:“千万不要放弃治疗!先带你妈妈到武义第一人民医院做个核磁共振和ECT,扫描一下全身的骨头。过几天我派救护车接你妈妈,在我这里治病,免一切费用,不在我这里治,我负责所有医疗费。”

  就这样,小妹征婚没征成,倒征来了个恩人。

  无以回报,冒暑拔草

  几个月后,邓江英离开了人世。

  妈妈去世后,周小妹一家仍面临困境。周小妹刚从旅游中专毕业,工作还没有着落,弟弟小阳在西南政法大学读书,连学费也交不起,全家仅靠当养路工的父亲每月600元的微薄工资度日,妈妈治病所欠下的十几万元钱债务也无力偿还。

  孙尚见知道后,再次向周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托朋友给小妹在中国摄像摄影网金华站找到一份工作,并资助小阳读大学,还在自己医院里为小妹体弱的父亲安排了一份工作。

  今年开春不久,小妹得了重感冒,高烧不退,满口胡话。孙尚见闻知,立即派人把她接来,住进最好的病房,指派最好的医生为她免费治病。

  两星期后,小妹康复出院。临别,她拉着院长的手,抽泣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孙院长,你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人。”

  许多病人出院时都这么说,孙尚见听了也没有太在意,可是几个月后的一件事,却深深震撼了孙尚见。

  那是一个盛夏的下午,孙尚见偶然在医院的草坪里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蹲在那里劳作,走过去一瞧,是周小妹。

  此时的小妹浑身大汗淋漓,像刚从河里捞起来似的。她站起来笑着对孙院长说:“我要到上海打工,上午过来辞行,见你忙,没打搅,就帮医院拔拔草,算是告别吧。”

  征婚救母,

  12月24日,寒风刺骨。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孙尚见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医院宣传策划部主任汪攀送来一个精美的圣诞邮包,打开一看,是一条咖啡色的毛线围巾,围巾下面附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尊敬的孙院长,这是我一针一针织起来的围巾,祝你过个温暖的平安夜。”

  纸条的署名是周小妹,这勾起了孙尚见对一段往事的回忆。

  孙尚见往小妹身后一望,大吃一惊,这个善良的姑娘忙活了一天,竟用一双手把医院草坪上的杂草全拔干净了。

  最后一次药,都会慷慨相送

  孙尚见1962年11月出生在磐安县方前镇陈岙村一个普通农民家里,15岁起就跟着堂兄翻山越岭采集中草药。他曾经三次遇险,但每次都逢凶化吉,这种人生经历使他对生与死的理解特别透彻,也特别能理解病人的心情。

  他后来开过诊所,当过坐堂医生。现在,他的医院越开越红火,还在武汉、杭州、上海设立了医疗机构和生产基地。

  尽管如此,他始终没有忘记一个医生的职责,那就是行医必须先行善。18年来,每一个康复病人来抓最后一次药,他都会慷慨相送;他还在磐安医院结了许多对子,资助贫困孩子上学。

  说起孙院长对病人的关爱,嵊州长乐人金京春也深有体会。

  金京春是一个康复病人,喜欢喝酒,肝脏经常感觉涨鼓鼓的。

  前两天,他到医院找孙尚见,让他开个方子。孙尚见给他搭搭脉,看看舌苔,给他开了个药方:米仁。

  他解释道:“你虽然已经康复,但腹水还没有清理干净,一喝酒,肝脏负担就会加重,当然会不舒服。你应该吃米仁,它是植物蛋白,比起动物蛋白,人体更容易吸收,多吃米仁,你血液中的白蛋白就会上升,免疫力增强,对康复大有好处。你应该长期吃,当饭吃,吃完了再来配,保你肝脏平安。”

  4年前,为了解决病人的难题,孙尚见在婺城区长山乡开辟了五十亩种养殖基地,种米仁,养白鹅,把新鲜米仁和白鹅血作为上好食疗品配给病人,很受欢迎。

  设立助医卡,助万名患者

  12月25日,艾克医院来了一个江山妇女,姓毛,53岁。

  她在孙院长面前一坐,就开始唉声叹气。

  “什么事发愁啊?”孙院长问。

  “我为了看病,已经欠了亲戚朋友20多万元钱,现在又要花钱,我实在拿不出来了。”

  “你有当地政府出具的贫困证明吗?”

  “有。”毛女士哆哆嗦嗦地从怀里掏出一张证明。

  孙院长接过来看了看,拉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张卡片交给她,说:“你真幸运,这是我这里最后一张助医卡,送给你。”

  毛女士脸上浮出了笑容。

  2005年6月,在浙江省慈善总会的帮助下,孙尚见设立了省内民营医院第一笔1000万助医卡,凡是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病人,只要持有乡或街道以上政府的贫困证明,就可以得到艾克医院的助医卡,每张卡附有1000元医药费,用完后凭卡取药,可以享受8.8折优惠。这些助医卡已经让一万名贫困患者受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自称是中央某部委的司长 男子网上征婚骗财又骗色
·女子自称千里征婚做慈善
·八旬老太的爱情烦恼 登报征婚引来众多求爱者
·网友称要查出她的真实身份 吓跑了征婚姑娘
·“96345”将回访部分报名征婚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