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歌《李叔同》台北首演 吴伯雄连战等出席观看

  浙江日报台北1月2日电 书画、金石、戏剧,海峡两岸传友情;诗词、音乐、文学,海峡两岸皆知音——浙江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李叔同——弘一法师传奇》今晚在台北精彩亮相。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夫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台北市副市长吴清基等和25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晚7时30分,位于台北市中心的孙中山纪念馆座无虚席,许多没有入场券的观众只能在场外对照演出说明书,跟随着场内的音乐聆听李叔同的传奇人生。

  作为“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的重头戏,大型原创舞剧《李叔同——弘一法师传奇》由浙江歌舞剧院历时3年精心打造而成,着重表现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音乐家、教育家、书画家,一代高僧李叔同从18岁娶亲到39岁出家这段重要的人生经历。主演李叔同的东方歌舞团演员刘福洋用高超的肢体语言把李叔同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伴随着各种舞蹈的穿插交替,加之400套传递中国文化符号的服饰,使整场舞剧绚丽多彩,令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阵阵。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演出结尾,当缠绵的《送别》响起,刘福洋用29个高难度的原地“接挂旋转”,将剧情推至高潮,以至于演员们长达30分钟的谢幕,还满足不了观众的热情。许多观众冲到后台拉着演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的演出,加深了海峡两岸民众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连战走上舞台说:“我唱了几十年的《送别》,今天非常感动。祝贺你们演出成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带给台胞新年礼物
·台湾戏曲学院师生来温交流 青少年首次同台献艺
·大陆直航台湾首个文化交流团抵台北
·台湾直飞杭州下了飞机就能签证 台胞都说真方便
·萧山机场航班恢复正常 台湾抵杭航班不会受到影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