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委省政府慰问团深入基层送温暖

  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等省领导率团慰问城乡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难企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越是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越要关爱困难群众,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确保广大群众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浙江日报综合消息 春节临近,由省委、省政府领导带队,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慰问团,连日来分赴全省11个市,慰问城乡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难企业,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省委、省政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越是经济困难,越要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确保广大群众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要扎实做好对生活困难党员、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优抚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等率慰问团,同当地党政负责人一起走访和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难企业,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生活用品。

  1月6日下午,冬雨绵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和省领导王国平、李强、刘奇、陈加元及杭州市市长蔡奇等来到杭州市江干区走访慰问。赵洪祝首先来到凯旋街道华家池社区,慰问优抚对象韩素珍。赵洪祝仔细查看韩素珍的居住情况,又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赵洪祝说,你的家庭为国家的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照顾好韩素珍的生活。在景芳一区困难党员黄菊仙家中,赵洪祝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他握着黄菊仙的手说,“重民生”是当前我省的工作主线之一。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黄菊仙听了,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社会主义!”在景芳三区的残疾人俞炎青家中,赵洪祝了解到俞家有一个读小学的孩子,而俞炎青又失业在家。他对随行的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区负责人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加速影响我省经济的情况下,保就业是改善民生的关键。要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特别是促进困难家庭成员实现就业,这是改善他们生活的根本之道。在江干区滨江老人公寓,赵洪祝等仔细查看了老人的寝室、康乐健身场所和食堂,还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他要求老人公寓工作人员像对待自己父母那样好好照顾这些老人,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祝老人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慰问期间,赵洪祝一再叮嘱当地干部,各级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要倍加关爱,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条件,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和副省长茅临生来到衢州市樟潭街道敬老院和衢江区黄坛口乡茶坪村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樟潭街道敬老院现有床位104张,集中供养了29名五保老人,院户挂钩五保老人4名。吕祖善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居住、饮食情况,并祝老人们保重身体,安心生活。他要求进一步做好老人们的医疗服务,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度晚年,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茶坪村的困难党员裴立平因摔伤而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儿子因病常年服药,仅去年就花去医药费1万多元。低收入农户吴水星的妻子无劳动能力。吕祖善走访慰问这两户农户,并叮嘱当地干部,经济越是困难,就越要关心困难群众。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得到基本生活保障,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另一方面,要切实改善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农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扶持引导他们发展农家乐、家庭养殖业等产业,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走向幸福、奔向小康。

  13日,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副省长金德水一行来到兰溪市兰江街道和诸葛镇等地,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下岗职工、敬老院老人、优抚对象。每到一处,夏宝龙等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兰江街道下岗职工胡建华的家中,夏宝龙关切地询问胡建华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并嘱咐当地政府负责人,要多关心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在华东铝业公司,夏宝龙勉励职工振作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夏宝龙一行还慰问了诸葛镇敬老院90多位老人,并叮嘱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

  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龚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文成县峃口镇敬老院和部分优抚对象、下岗职工、农村低保户及困难残疾人和困难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在文成县温州珊溪水泥制品厂,王华元等对企业虽然出现亏损但注重维护职工权益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坚定信心,尽早走出困境。

  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副省长王建满一行赴绍兴市越城区,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家庭、农村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和敬老院老人。每到一处,斯鑫良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在浙江雄盛实业有限公司,斯鑫良勉励企业广大职工振奋精神,为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一行来到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孝丰镇、良朋镇和报福镇等地,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低保对象以及困难企业、敬老院。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慰问对象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努力战胜困难,早日摆脱贫困,并叮嘱当地干部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郑继伟一行来到仙居县,慰问困难企业、敬老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王辉忠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在白塔镇厚仁上街村困难党员吴相法的家中,王辉忠关切地询问了吴相法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并嘱咐当地干部,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6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一行来到宁波北仑区柴桥街道等地,走访慰问农村低保户、困难党员和困难残疾人、困难企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巴音朝鲁勉励他们振奋精神、鼓足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并一再嘱咐当地党委、政府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率慰问团来到缙云县舒洪镇、五云镇,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企业、困难家庭和困难党员。在舒洪镇敬老院,王贺文仔细地摸了摸老人床上厚实的垫被,嘱咐敬老院的管理员:“被褥很暖和,遇到晴朗天,要及时给老人们晒晒被子。”慰问团还走访困难企业浙江佰鑫涂料有限公司,慰问下岗职工、困难党员。

  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一行到平湖市慰问困难群众和企业,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团到平湖金力针织有限公司、当湖街道敬老院和优抚对象、农村低保户、残疾人、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的党员家中进行慰问。黄坤明仔细询问慰问对象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振作精神,战胜困难,并要求当地负责人发动社会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

  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一行来到舟山市定海区,走访慰问下岗职工、困难残疾人、困难党员、优抚对象、低保户、困难企业和敬老院老人,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每到一处,葛慧君嘘寒问暖,鼓励慰问对象振奋精神。在城东街道畚金社区下岗职工乐文龙家,葛慧君叮嘱他安心养病,并要求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帮他渡过难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领导王辉忠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
·吕祖善在衢州基层联系点强调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
·深入基层送温暖献爱心 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到温慰问
·深入基层送温暖献爱心 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到温慰问
·浙江将建立面向基层公开选拔优秀公务员长效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