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周国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政协"念"好"山海经"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海 包勇) 今天上午,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作政协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08年省政协认真组织了“建设山上浙江、发展山区经济”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浙江”这两大重点课题的调研,获得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调研成果中的有关意见建议也被有关部门吸纳采用。

  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就是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建设山上浙江、发展山区经济”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浙江”这两个省委交给的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广泛组织各种力量,分别深入到7个市26个山区县(市、区)和7个市20个沿海及海岛县(市、区)开展调研,形成了2个总报告和28个分报告,既提出了宏观的中长期的战略构想,也提出了近期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同时,省政协还采取了专题协商会的新形式,通过召开专题协商会,搭建议题鲜明、研讨集中、交流互动的协商议政新平台,就“建设山上浙江、发展山区经济”进行协商。在专题协商会中,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均亲自到会听取意见,与委员们共商对策。在调研完成后,省委专题学习会听取了省政协委员们的汇报,省委、省政府对课题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省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均吸纳了省政协的有关意见建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参加政协会议的人员陆续进场
·新阶段征途——政协会议开幕侧记
·探访政协会议提案组——提案网上走 快捷又节约
·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陆续抵杭
·政协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名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