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政协会议信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阶段征途——政协会议开幕侧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李敏 叶海) 红旗鲜艳,会徽闪耀。上午9时整,出席浙江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齐聚省人民大会堂,精神抖擞地踏上台阶,情系浙江,心怀民生,履行庄严使命。

  盛会启幕,新阶段的征途就已开始。

  “我的经历就是‘一路农过来’。”回想起自己当省政协九届委员这5年,从农村来,读了农学系,又到农业部门工作,搞过农垦,当过农场场长,从事过农业科教管理的省政协委员方丽槐在委员博客上写下与“农”、与政协工作割舍不了的缘。

  开幕会前,省人民大会堂大厅,方丽槐与其他委员畅所欲言,抒发共同的心声:“过去的5年,九届省政协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许多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敢于监督,为民生呼与行,为我省建设贡献心志,又一届政协工作开始,我相信这届政协会继续接好班,认真履行职能,不辜负各界别群众的重托!”

  委员们的评价铿锵有力。

  委员们的行动不容迟疑。

  “找到较理想的工作,是每个高校毕业生及其家庭所期盼的”,13日一到会报到,省政协委员梁细弟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经过仔细的整理之后,他就如何“优化就业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向大会提交了自己的提案。

  会场上,“过去五年,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的五年。”听着政协工作报告的上述概括,委员们脸上不时露出欣喜的笑容,掌声集体响起来,是对过去5年政协工作的赞许,亦是对浙江政协未来5年工作的期许。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周国富用“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走出会场,代表们心绪难平,畅谈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方丽槐刚一步出会场,就遭到了记者的拦截。停下脚步的方丽槐仍然沉浸在大会高亢激昂的旋律中,他说:“这两份报告,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吃透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一份份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一次次智慧的火花碰撞,大会期间,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凝心聚力、充满智慧的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面前,每一组数据、每一串硕果、每一条经验都让人荡气回肠——

  切实增强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拓展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新渠道;

  始终坚持“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协商民主的新平台;

  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和谐浙江的新实践;

  ……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浙江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浙江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将和4980万浙江人一道,共同用创新与创业去开拓新浙江的辉煌篇章。

  向着又五年,飞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健全提案办理机制 要多组织“回头看”
·徐冠巨:四点建议提高政协提案工作
·徐冠巨:提案更关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与民生问题
·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五年来评选出优秀提案105件
·浙江所有市县均实行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
·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338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