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王立彤:营运电动三轮车亟待“身份认定”

  【关键词】道路安全

  【建议领衔人】省人大代表、永嘉县县长王立彤

  【背景】

  一些地方无牌无证的电动三轮车上路营运,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出现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是电动三轮车的车辆类型难以认定,执法依据不足。相关法律中没有对电动三轮车技术规范做出具体规定,交警部门也无法对电动三轮车的类型予以技术认定。现阶段一些地方均出现大量电动三轮车上路营运的情况,冲击了正常营运市场及道路交通秩序,相关部门因执法依据不足致使管理措施有限,无序现状一时难以改变。

  【建议】

  请相关部门认定电动三轮车的属性,明确电动三轮车是属于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如属于机动车,就需将其列入国家机动车登记目录,并配套出台车辆的保险标准以及驾驶此类车辆所需要的技能标准,并明确规定驾驶人需取得何种驾驶证件,才能驾驶该类车辆。如属非机动车,也应有明确的行业标准。应请有关部门按照社会实际,进一步规范电动三轮车的外观尺寸、重量、蓄电池能量等标准。同时加强对电动三轮车的生产、销售、流通环节的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电动三轮车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督,杜绝超标产品出厂,加强对销售环节的监督,对电动三轮车动力、外观等违规改装销售的,坚决予以查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街头昨上演追逃大戏 为避检查三轮车疯狂逆行
·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道路非法营运及市中心城区禁止电动三轮车和三轮机动车通行的通告
·电瓶三轮车不能在马路上行驶
·爱管“闲事”的三轮车工人
·三轮车实在扛不住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