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楼健人:让科技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日报讯 如何通过科技服务,帮更多的企业“过冬迎春”,是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楼健人最近一直思考的问题。楼健人说,当前正值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头,科技应当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楼健人说,杭州市科技局最近调研发现,在目前困难的经济环境下,一些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值、销售与利税不降反升,靠的就是技术、人才的支撑。因此,科技工作除了关注高、精、尖的科研成果外,更要注重了解市场、企业的需求,促进产学研合作,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杭州市科技局通过“科技服务月”、“为万家企业送温暖”、“科技小分队下企业”等活动,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把脉企业存在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引导企业在国家鼓励的高新技术领域加大科技投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省政协委员,楼健人也和其他委员一起准备了提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这次提案的关键词是“数字浙江”和“块状经济”。他说,我省块状经济存在技术层次较低、需要外部技术支撑的问题。他建议,在建设“数字浙江”中,可以考虑为我省各地的块状经济建立“数字工业园区”,使之成为块状经济行业技术信息交流、企业需求与科研成果及人才对接、发展电子商务的综合平台,通过信息化提升,让我省传统块状经济跃上新台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沈志荣: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力度
·盛昌黎:委员建议成决策参考 政协提案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努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十个一活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以环保促调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