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政协委员郭胜华建议:完善农副产品生产追溯体系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其实早在5年前,杭州就试图实现蔬菜的可追溯制度,但当时并没有强制要求菜农“凭卡销售”,标识卡便很快被菜农抛弃。为避免虎头蛇尾,这次专门成立了“杭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所有关联部门都是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明确职责,还要实行问责制。

  对此,郭胜华建议,以即将颁布的国家《食品安全法》为依据,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建设,建立和完善农副产品生产追溯体系,强化“质量从源头抓起”的食品生产安全原则,统一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推进食品安全信用码制度,建立食品企业信用记录库。

  食品安全具有较强的公共性和社会性,要加强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政策、管理和监督的参与,确保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信息的知情权,以使社会公众与政府一起形成在食品安全监管上的整体合力。

  周智林建议,我省及省以下卫生和药监部门应遵循:“行政管理上下一致,执法队伍对外一支”的原则,整合食品安全监管资源。即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的行政管理体制同国家模式,现有的卫生监督和药监的执法队伍整合为一支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对社会开展综合公共卫生执法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建议我省要完善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政协委员林东:让更多的企业家去当创业指导师
·省政协委员沈传缘:买票难是眼下最实际的民生问题
·浙江省政协委员1月15日下午分组审议报告
·政协委员热聊食品安全 浙江能否有管理突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