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吕祖善:浙江200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GDP增长9%左右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廖小清 梁国瑞)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吕祖善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谈到,200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

  吕祖善说,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目标导向,建议200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左右;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例1.7%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3%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以内;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今年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不确定因素非常突出,全面实现上述目标有较大难度,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做好工作,力争完成各项预期目标。”吕祖善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长吕祖善九字箴言:不动摇、不畏难、不浮躁
·浙江省长不讳言经济困难:08年11月地方财政收入当月负增长
·吕祖善:浙江为汶川地震捐赠款物43.5亿元
·吕祖善:浙江安全生产事故三项指标实现零增长
·吕祖善:浙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提高1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