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吕祖善:多开拓中东、北欧、拉非市场 让企业走出去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吕祖善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要大力开拓中东、俄罗斯、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努力保持出口平稳较快增长。

  吕祖善说,企业要积极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引导企业在巩固北美、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积极为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提供信息和服务,有重点地组织企业到新兴市场开展商务考察、会展等活动,积极稳妥推进企业“走出去”发展。

  与此同时,支持企业建立健全国际营销网络,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提高市场拓展能力。优化外经贸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大通关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加强保税港区、出口加工区建设。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和紧缺资源性商品进口,加强重要物资的战略储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大代表钟晓晓:别让世界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人大代表杨雄跃:让农民逐步享受到现代化生活
·吕祖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
·吕祖善:全省各族人民大力弘扬浙江精神 克难攻坚
·吕祖善: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