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网友、代表、委员眼中的“民生报告”
  40个新词折射政府工作新气象

  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小额贷款公司、农村教师任教津贴制度、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

  打开200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一个个新名词宛若春风扑面而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稳定。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是指从2008年到2012年,政府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改善发展环境和增进民生福祉上,充分运用和优化配置公共资源,研究采取有力举措,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这六大行动计划包括: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

  民生乃和谐之本。人大代表周文德表示,对于一个地方而言,最大的和谐是民生和谐,最重要的关怀是民生关怀,而“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就是政府对于民生关怀的集中体现。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要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全程监管,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全面推进农村“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鹿奶粉、三聚氰胺鸡蛋……危害百姓餐桌的食品安全事件近来时有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省政协委员、台州仙居县林业局森林检疫站崔相富表示,这个时候提出“农村‘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对于保证群众“餐桌”的安全真是非常及时。

  浙江在线记者细细一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共有多达40个新名词,涉及经济、民生和社会等各个方面,每个新名词都折射出2009政府工作的新气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综述】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隆重开幕
·严冬里透出春天的气息——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侧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