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网友、代表、委员眼中的“民生报告”
  改善民生 2009年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

  “提的好!”政协委员陶晓莺点了点头,她所指的,是报告中确定的2009年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陶晓莺表示,为员工缴纳必要的保险是责无旁贷的,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高员工待遇则是企业的“民生行为”,“作为企业家,关注民生就是要让企业员工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稳定。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接下来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现在经济发展这么快,农村老百姓也应该和城里人一样,喝上健康安全的水,共享小康社会发展成果。”省政协委员、台州仙居县林业局森林检疫站崔相富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他建议,政府加大“八大水系”建设力度,在全省各地建立统一标准的水厂,让农村老百姓和城里人一样喝上健康安全的自来水。

  “发展是硬道理啊!”张亚平说,2009年的主线是保增长,政协委员要积极献计献策,扶持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

  作为代表委员们,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是他们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在,也是他们身上的光荣所在。结合这次的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将提出更多反映民声、契合民意的建议意见,推进“民生十事”的落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综述】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隆重开幕
·严冬里透出春天的气息——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侧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