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金毅)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2名委员的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冯明光等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王永昌、姚克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确保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等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话题,成为委员们今天发言的主要内容。徐冠巨委员在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提出,应从全局、战略和发展的高度,强化保中小企业就是保就业的意识,顺势夯实发展基础,引导他们求生存、谋发展、促就业。张志中委员在发言中认为,应把“学校办学、市场用人、学生择业、政府调控”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姚克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应尽快制定土地流转规划、推进适度流转,创办流转市场、健全流转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培育规模经营主体,探索保障机制、解除流转农户后顾之忧。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卢步东在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说,我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应通过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科学的发展规划、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技术进步,不断提升我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水平。

  庄建南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应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加快建立健全司法保护机制,完善防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体系,强化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治理。徐向东委员在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提出,应尽快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信访终结机制,构建健康理性的信访机制,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从源头上解决重复信访问题。郁嘉玲委员在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认为,应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力度,扩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三位一体”改革试点,加快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金敏委员在代表省妇联发言时指出,应尽快制定并出台《浙江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建立多层次的家庭暴力救助和预防机制,营造良好的反家庭暴力社会舆论氛围。

  刘伟文委员在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时认为,应从政策体系建设入手,在发展保障体制上创新实践,先发展后完善,规划、营造出以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徐旭委员在代表团省委发言时表示,应针对大学毕业生、返乡青年农民工和农村留守青年等重点群体,加快建立扶持青年到农村创业就业的政策体系,引导青年投身新农村建设。

  鲍钢委员在代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时认为,要通过改革、政策、科技、教育、帮扶和融合等多种方式,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许建平委员在发言时提出,应依法管海,科学用海,加强多学科研究,建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长效机制,培养公民的海洋意识,科学利用和保护我省海岸线资源。

  据了解,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42篇。省政协将把发言材料整理后转交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第一次提出"企业为基"
·[钱江晚报]八招保增长十计促民生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今日视点·聚焦两会(2)民生实事的三种解读
·黄小杭:坚持完善“两头在外”大力开拓省内外市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