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委员方丽槐:不变的“三农”情缘

  不变的“三农”情缘——访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副局长方丽槐

  从农村来,就读原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又到农业部门工作,搞过农垦,当过农场场长,从事过农业科教管理……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副局长方丽槐的经历就是“一路与农业结缘”。

  成为省政协委员来,方丽槐也是与“农”字有着割舍不了的缘分。他这些年的提案如《加强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努力打造绿色浙江农业》、《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营销管理体系》、《关于切实解决畜牧业发展用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建议》、《建设“山上浙江”应大力发展“三品”产业》……无一不与“农”字相关。

  方丽槐觉得,和农民兄弟聊天,就是他最好的信息源。虽然身兼多职,提案大多只能利用双休日时间进行调研,但每年他还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到农村,走访农户,组织座谈会,从与农民兄弟的面对面沟通中搜集大量信息。辛苦是辛苦,但了解到了农民的实情,方丽槐感觉受益无穷。

  方丽槐起草过的20多个提案中,有两个集体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有两个获得个人优秀提案奖,有的提案还被列为大会发言,有的提案内容被直接采纳进入政府部门决策。

  今年两会,方丽槐提交了两份近万字的提案,都是为我省“三农”发展出谋划策。其中,对于怎样帮助农民增收、建设“山上浙江”、实施浙江农业“走出去”战略等问题,他都有独到的阐述。方丽槐说,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问题,他这样的“老农村”感觉到干劲更足了。看到自己提案中的建议一个一个地被政府采纳,设想变成现实,他更坚定了继续为农民兄弟鼓与呼的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陈众芳:好政策就是给农民涨工资
·两会的节约之风
·[浙江日报]提案:发展创意产业 促进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自主创新 化“危”为“机”
·[浙江日报]我在旁听——方波:把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