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代表吴波成:国际国内市场并举

  国际国内市场并举——访省人大代表、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波成

  “我去年提的关于保税仓库的建议已经落实了,今年我又带来了三个建议。”省人大代表、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波成对记者表示,各部门都十分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本人也深深体会到作为人大代表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过去的一年,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义乌市场发展依然稳步向前:义乌市场总成交额达到492.30亿元,逆势增长6.83%。其中,以中国小商品城领衔的小商品市场群成交额达到381.81亿元,比上年增长9.6%。外国企业在义乌市注册的常驻代表机构从前一年的1300多家,上升至去年底的2000多家。

  义乌是建立在市场上的城市。吴波成说,作为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并举,保持义乌市场持续繁荣发展是他们的永远课题。今年,将在以前重视招供应商的基础上,强化招引采购商的工作,成立采购商中心;进一步发展网络市场;加强连锁配送、代理采购、现代物流、商户继续教育培训等服务项目的建设。

  吴波成今年将带到会上的建议与意见也都和义乌市场的发展有关:《扩大义乌市场商品出口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加强〈小商品分类与代码〉应用的领导与推广》、《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强融资通道》。吴波成说,“我要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去,为推进义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委员方丽槐:不变的“三农”情缘
·代表陈众芳:好政策就是给农民涨工资
·两会的节约之风
·[浙江日报]提案:发展创意产业 促进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自主创新 化“危”为“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