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全国媒体报道 正文
[新华网]浙江财政支出增量的72.2%用于民生

  新华网杭州1月16日电 (记者 岳德亮)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1月16日在向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说,刚刚过去的2008年,浙江省政府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全省财政支出增量的72.2%用于民生。

  吕祖善说,过去一年,省政府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家庭就业的帮扶力度,探索覆盖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制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新增211万、193万、125万和240万,省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1倍。

  同时,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3万户,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43万平方米。

  吕祖善表示,为了确保全省财政支出的七成以上增量用于民生,省政府积极构建公共财政体系,完善省管县财政体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大力压缩行政性开支。并强化审计监督、行政监察和行政层级监督,实行审计情况通报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新网]丽水代表:像选村官一样给大学生帮扶农企以优惠
·委员赵霞:明视康——我的眼里只有你
·花团锦簇
·代表杨云飞:小小的我,大大的愿望
·代表吴波成:国际国内市场并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