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委员妙喻企业转型 要化蝶不要冬眠迁徙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在昨天的联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衢州市政协副主席马梅芝对于企业如何过冬、如何应对经济危机做了一个精妙的比喻,引得在座的委员们频频点头:“现在我们都在讲如何过冬,我觉得无非是三招:冬眠、迁徙、化蝶。冬眠和迁徙都不是最理想的过冬办法,而化蝶就是在政府的扶持下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再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世界经济好比一个人。”马梅芝委员又说到,“现在这个人生病了,我看病症就是心脑血管疾病,我们俗称为中风。这次金融危机发源于美国,他们是世界经济的心脏,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一是要快,二是要采取非常规措施,但是美国都没有采取。所以现在心脏出了问题,让其他器官都要受累。我们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相当于腿的地位,不可避免地腿上的一些细胞要受到影响。我们中国的企业要想做不死的细胞,转型升级是一个重要的方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就转型升级抛出5问 委员刮起头脑风暴
·[钱江晚报]吕祖善就转型升级抛出5问 委员刮起头脑风暴
·[浙江日报]金华代表团提出:推进转型升级 实现浙中崛起
·[浙江日报]湖州代表团提出:千方百计保增长齐心协力促转型
·吕祖善:转型升级是浙江可持续平稳发展的唯一出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