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全省法院“诉讼绿色通道”帮农民工追薪近2亿元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 今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全省法院更注重加大对涉案民生的保障,开通“诉讼绿色通道”,简化诉讼程序,加大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强制执行力度,帮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近2亿元人民币。

  针对受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大幅上升的态势,2008年11月11日省法院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临近年关务必高度关注各地农民工年中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案民生问题,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涉及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着力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

  2008年,全省法院审结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5609件,涉案金额19118万元。对涉案企业主(债务人)涉嫌诈骗、非法集资的及时采取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等措施,并对115件案件120人及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涉案金额3.003亿元人民币、58.3万美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直播】18日8:30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代表李明焱:把茶叶打造成浙江的金名片
·省人大代表周志江:管好红绿灯 让车跑得更顺
·人大代表问计田头
·省人大代表叶海燕:民生为本 企业为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