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朱雅仙:面对就业困难大学生要转变观念到基层去工作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就业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下,就业问题更加引人注目。在今年的省两会上,就业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才能破解找工作的难题?今天下午,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雅仙和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林正范,就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雅仙

  面对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想留在大城市工作,宁愿找不到工作都不太愿意去农村、社区等基层工作的情形,朱雅仙说:“大学生要转变观念,其实在基层工作是非常有价值的。”

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林正范

  朱雅仙举例说,有一位在社区工作的大学生曾对她说:“我原来以在社区工作都是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没想到工作后,对自身的素质提高了很多,在工作中改掉了很多缺点,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为今后工作打了个良好基础。”

  同时,朱雅仙也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扶持的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日早报]两会对话:充电过冬,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关注大学生就业
·[中新网]大学毕业生就业首次写入浙江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访谈:关注民生 推动就业再就业
·【文字实录】嘉宾访谈:关注民生 推动就业再就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