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代表委员赞同企业建立“学士后”、“硕士后”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最近网上有一个关于大学生就业的话题被炒得非常热。北京市政协委员孙狄针对就业困难问题提出了建立企业“学士后”、“硕士后”制度的建议。

  今天下午,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雅仙和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林正范,在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的时候对这一话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建立企业“学士后”、“硕士后”制度,就是大学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企业进行见习,见习期以2年为上限。此阶段内毕业生与企业签订“见习合同”,不算被企业正式录用,因此也不必签署正式“劳动合同”。见习阶段的生活费由企业发放,见习期两年内允许毕业生轮换2至3家企业……这条建议被网友列为“地方两会十大雷人提案”。

  省人大代表朱雅仙和省政协委员林正范都对这个建议表示了赞赏。林正范表示,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是高校的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关系到社会各个方面的问题。这个建议虽然不是解决当前就业问题的根本办法,但可以作为一个过渡办法,大学生可以拿生活费又可以锻炼,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林学院有个“学士后”流动站 6项获得国家著作权
·"学士后"也有流动站 浙林院打造学生IT创新平台
·学士后流动站 在流动中捕捉成功机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