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杭州高新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星跃:考验与信心

  考验与信心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 李星跃

  我是一名来自滨江高新区的旁听人员,听到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其中提到“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稳定”,心情格外激动。

  滨江高新区有十大园区,以IT产业为主导,集电子、通信和动漫产业于一体,如今也有不少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部分企业订单缩减。如何应对危机、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减轻员工身心压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09年的工作重点提出,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以及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令人充满信心。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自主创新,企业一方面可以不断研发新产品和培育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培养和发挥研发人员的团队精神,给更多员工创造就业机会。这不仅是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保障,也关系到民生和社会稳定问题。

  今后,我们要更加深入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并坚持通过开展“送温暖”、“创业创新”和“工人先锋号”等活动,帮助企业员工解决生活困难、稳定就业岗位和收入、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服务和引导企业树立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曹增节:遗憾与欣慰
·吕祖善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吕祖善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浙江日报]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