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傅建伟:办好企业是企业家应尽的义务

  “办好企业,是一个企业家对社会应尽的义务。”作为中国最大黄酒生产企业——绍兴黄酒集团的掌舵人,同时又是来自省工商业联合会的委员,傅建伟对企业与社会的关系有着深入的思考。

  今年的省“两会”上,他拿出了“大力支持鼓励食品龙头企业参与无公害基地建设”的提案。他建议政府大力支持和鼓励食品龙头企业参与无公害基地建设,因为这样做既有利于构建安全的食品产业链,又有利于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作为企业,不仅要为社会提供放心的产品,还应千方百计“强筋壮骨”,练就爬坡过坎的本领。傅建伟认为,这样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才能为国家上缴更多税收,才能更好地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基于企业长远发展的考虑,他领导下的绍兴黄酒集团在2004年就提出了“瘦身强体、做强主业、做长企业”的战略方针,退出与主业无关的其他产业,集中精力投入黄酒的研发与国内外销售网络的铺设,使企业步入稳定快速发展的轨道。最近,绍兴黄酒集团还提出了建设集科研、生产及旅游于一体的黄酒现代工业园区的设想,让千年黄酒焕发蓬勃生机,黄酒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在经济领域浸润多年的他,对许多问题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他提交的“鼓励支持沿海企业快速开拓台湾市场”的提案,对海峡两岸实现“三通”后浙江企业的机遇进行了阐述,建议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快速开拓台湾市场,特别是帮助浙江的名优特产在第一时间进入台湾市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企业家代表倡议:发扬抱团精神 共渡寒冬
·[中新网]王利平:应建保障机制助企业家重拾信心
·[浙江日报]省政协企业家之友社举行三届二次理事会
·[集体采访会]5位企业家代表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大学生的创意作品令企业家眼前一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