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今日早报]民生改革成热词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立提案779件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下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审查情况正式公布:截至1月17日晚8点,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83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有779件,其中集体提案97件,以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名义提出提案29件,是历次会议中最多的。

  这些提案中,370件是有关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的,占提案总数的47.5%,内容涉及工业、交通、金融、财贸、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方面。建议范围主要包括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等。

  有关推进科教兴省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提案236件,占提案总数的30.3%,内容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有关民主政治、法制建设、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73件,内容涉及政协、统战、宗教、政法、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

  目前,所有提案已初步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两会”奏响“民生交响曲”
·[浙江日报]民生图景暖人心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达779件 热词:民生、改革
·浙江:八招确保经济增长 十件实事改善民生
·省人大代表叶海燕:民生为本 企业为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