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体育人的新年:训练场外 星年过得有滋味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对牛肉煎包特爱的怀特想找家杭州人吃顿正宗年夜饭“锤锤”为“泡泡”写下一首温馨而浪漫的新年诗罗智和丁锦辉网上过大年,玩游戏聊QQ,觉得挺奢侈。

  和普通人不同,浙江体育人的新年大致都是从年初二开始就转移到了训练场上,但对于节日的这份喜庆、这份热闹,这些浙江体育的明星们都感同身受。

  在牛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他们可能无暇走亲访友、品尝美食、旅游观光,但他们有他们的方式享受喜庆、祥和,他们和我们没有区别、没有隔阂、没有国界。

  周苏红:草根春晚最温馨

  “这个春节很温馨。”周苏红这样形容自己的这个牛年春节。虽然还是和汤淼一起呆在医院的病房里过年,但是年前丈夫汤淼的一首诗,大年初二病房里病友、病友家属、护工阿姨,甚至医护人员参与的一台即兴而至的“春晚”,让她和汤淼的这个牛年春节备感温馨。

  周苏红和汤淼牛年春节过得很温馨。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离过年还有四天的时候,汤淼在他和周苏红的博客《锤锤和泡泡》上更新了一篇博文。这篇博文是一首诗,诗的字里行间有事情发生后一度的茫然无措;有对妻子深深的爱恋;更有对未来生活的期待。熟悉周苏红和汤淼博客的朋友都知道,这是2007年汤淼受伤后第一次中在见证他们爱路历程的博客中写文章,这个第一次,他留下了一首用真情谱写的诗。也许对于周苏红来说,这首诗比汤淼以往写给她的任何情书和说过的情话都动听,因为在诗里她能读到汤淼坚强的憧憬。

  同样的,汤淼的这篇博文一出,一直关心他们俩、无论是认识的还不是不认识的网友跟帖无数。短短几天间文章的点击量达到了5万多,跟帖更是过千,都是给他们两人的祝福。

  1月27日(大年初二)这天晚上一台不期而至的“春晚”,让周苏红和汤淼格外感动。事情源起于病房里一位喜欢周苏红和汤淼的小姑娘,她说一定要给周苏红和汤淼表演一个舞蹈。那天晚上小姑娘表演完了以后,病房里气氛特别好,被感染了的周苏红情不自禁地上去了唱了好几首歌,为汤淼,也为病房里的素不相识的人们。

  “后来?后来气氛就爆发了。”周苏红说,那天后来一些病友、病友的家属,甚至一些护工阿姨都来表演了,不经意间时间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这出病房里的“春晚”才谢幕。

  要问感觉怎么样?周苏红说,上台表演的人都是真情流露,现场的气氛真的是很温馨——“我们真的是被感动了,你看病房里有些人的伤势挺重的,但是他们都那么坚强……”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命运捉弄真让人无奈,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2009年1月20日

  (节选自《锤锤与泡泡》2009年1月21日博客)

  陈熙春 摄

  穿中华立领吃牛肉煎包

  广厦外援说“我很牛!”

  记者敲门而入。

  怀特正拿着笔在一张白纸上认真地划拉着什么,看到记者他赶紧把纸递了过来,“快给我说说,牛字怎么写?”虽然已经是年初四了,但怀特和麦考伊这两个从NBA来的“大洋孩子”都是头一次在中国过的新年,对于广厦的这两个外援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新鲜而有趣。

  NBA的9号秀怀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外国人都争相购买中国的贺卡,或送给朋友以示祝福,或个人收藏。特别是青少年都喜欢以此互赠,“这很酷,我想我妈妈一定会喜欢。”拿着记者早些送给他们的本报新年贺卡,怀特和麦考伊爱不释手,都开始认真地填写着家里的地址,不约而同的是,他们都写下了“Happy牛 year!”这句话,“我听服务员说,新年里看到人都要说这句话。”怀特还搞怪地在牛字下画了一个可爱的牛头。“我可是属猴的。不过牛年我也很喜欢,我知道在中国话里牛是很厉害的样子。所以我很牛。”

  “牛”字没有怀特写得好的麦考伊,曾经是奥尼尔的替补,挣得过货真价实的总冠军戒指,但现在拿起笔来的他却有点“张飞绣花”的味道,怎么也写不好那个牛字,不过他告诉记者年三十的晚上他和怀特买了许多烟花,在杭州好好过了一个年:“春节就好像美国的圣诞节一样,我喜欢这样的日子,大家都可以开party。我还想尝尝怀特经常提到的牛肉煎包。”原来怀特从上赛季开始就迷上了体育场路上的牛肉煎包,还想把厨师请来自己开一家牛肉煎包店。这位把杭州称作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的外援为了过春节还特意定做了一套中国风的立领套装,他的新年愿望也很实在:“我想找一家杭州人吃一顿正宗的年夜饭。”

  虽然已经是第二个赛季来到这里,但春节的杭州对于这两位NBA球员来说,还是一个陌生而新鲜的城市,回忆起这第一次过春节的经历,麦考伊说虽然不能完全理解那些风俗习惯,但仍然过得非常开心。“每天晚上都能在窗口看到许多许多烟花,很漂亮,街上的每个人都穿得很漂亮。”

  他们两人卧室的门上都贴着春联,这也是他们为“过年”特意准备的,“听说贴了这个会得到幸运,我们也想试试。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都想为球队多赢几场球,最好能够全部赢下,所以现在要保持好我们的状态,等初七一到能用最佳状态上场。”虽然都不懂得春联上面字的意思,但两个人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举起了大拇指大喊了一句:“牛!”

  万马双子星上网过大年

  辞旧迎新,外面的大年过得热热闹闹,而封闭在下沙电子科技大学苦练的浙江万马男篮则几乎没有休息,除了年初一放了一天假休息休息,其余的时间全队全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的。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万马的双子星罗智和丁锦辉没有丝毫放松,昨天当记者联系到两位球星,他们则是刚刚从训练场上回来。说到过年,来自湖南的罗智坦言自己虽然很想有几天假期去玩一玩、放松放松,但是球队现在形势吃紧,让他和队友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年夜饭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里吃的,全队一起吃了顿饭也就算是过年了,”罗智说,“我们在下沙离市区也比较远,队里放假也就放了一天,我原来是想趁着过年天气好的时候,约上几个队友一起到西湖边的咖啡馆坐坐,或者去朝晖那边河东路的饭店吃吃辣一点的酸菜鱼,可是实在是没有时间。”

  而万马的另一名球星丁锦辉同样是在房间里的电脑前过大年,一瓶味全饮料、一台笔记本电脑,丁锦辉就可以在电脑前面坐很久。与罗智不同,丁锦辉很少玩游戏,更多的是浏览网页、与朋友QQ聊天。“因为过年在下沙也不能出去玩玩,也不能回缙云和家人团圆,所以我就在网上与朋友们聊聊,”丁锦辉说,“要不就是用手机发发贺年的短信,要不就是在网上跟朋友互致问候,你也知道,一过年短信就特别多,一条条回起来还真是有点累的。”

  除了上网,丁锦辉的爱好就剩下睡觉了,“平常训练比赛很辛苦,睡个好觉是件挺奢侈的事,过年好不容易有机会歇口气,那还不好好补补觉啊。”丁锦辉笑着说。

  谈及新的一年,罗智和丁锦辉的愿望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在球场上有所进步,比赛打得更好一点,能帮助万马取得更多的胜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新年 于2009-01-30 12:00:50 就 浙江体育人的新年:训练场外 星年过得有滋味 评论
星年?

·争烧新年头柱香:在灵隐寺里感受杭城浓浓年味
·[杭州]保健品换个红包装就好卖 新年旺了红色商品
·[舟山]新年第一天送上压岁钱 拜年客是异乡助学人
·新年第一天送上压岁钱 拜年客是异乡助学人
·保健品换个红包装多卖一成半 新年旺了红色商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