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奉化千余大学毕业生“回炉”职校当学生

  浙江日报讯 近日,来自奉化职教中心、奉化市职业技术学校等4所职校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到职校进修的人数骤增,去年下半年至今已有1000多名。

  大学毕业还要到职校学习,那大学不是白读了?针对大学生“回炉”潮,奉化一位在职校工作了25年的负责人这样认为:大学注重理论而相对轻技能,职校市场化导向办学,学生以实际动手能力见长。如果大学生拥有实实在在的技能,相比中职生更有优势。部分大学生“回炉”暴露了目前大学生动手能力差的弱点。

  据了解,在“回炉”职校的大学生中,最多的是毕业不久正在寻找就业岗位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毕业于辽宁一所专科学院机械专业的魏明说,他看重的就是职业学校提供的“真刀真枪”的实训。对于自己的“回炉”,他认为“博采众长、无可厚非”。而今年7月即将毕业的刘青青认为,职校毕业的“蓝领生”今非昔比了。像奉化市职教中心已经连续8年实现学生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这与大学生就业难形成明显对比。

  作为已就业再“回炉”职校充电的一员,张雯在奉化一知名电子公司工作了2年。她表示,技术更新换代太快,仅仅依靠原来的操作技能已经非常吃力,于是她狠狠心“下降”到职校,选择了周末上课的电子专业技能提高班,希望在技术水平上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职校推出的“合身”服务,也让更多大学生甘于花上一段时间“锤炼”一下。包括奉化市技工学校、职教中心等在内的4所职校专门为大学生量身制定了电子、服装、汽修、数控等培训项目,运用全省首创的半工半读模式,让大学生每天都可以有半天的时间在机器上实际操作。操作中出现的疑问,老师现场解答。学校提供的“技术模本”则按企业的要求制订,确保大学生学完后可直接上岗操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求职旅社专门面向大学毕业生 生意很不错
·[中新网]大学毕业生就业首次写入浙江政府工作报告
·5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大学毕业生不妨去试一试
·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就要做2009年的许三多
·杭州求职旅社专门面向大学毕业生 生意很不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