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草根版“周杰伦”自唱自逍遥 民工元宵晚会很火爆

   浙江在线02月09日讯 会唱歌的上台吼两嗓子,会魔术的上台表演,没工作的兄弟,大家一起帮助找。昨晚,一台别开生面的民工元宵晚会,在杭州九堡的“草根之家”门前举行。晚会以“互帮互助”为主题,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兄弟们心里暖暖的。

  自编自演的晚会节目,既滑稽又幽默,吸引了数百名群众观看,观众不仅有草根之家的会员,还有很多附近的村民,大家都是为图个热闹。

  “听说有魔术表演,待会还有猜灯谜的节目,奖品还挺丰富的,所以,吃好晚饭就过来瞧瞧。”23岁的河南人小吴说。

  晚上的第一个节目,是由来自河南焦作的王小战为大家表演魔术。表演很精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特别是他用空盒子变出一大盒糖分发给大家时,现场更是沸腾了。大家都争着抢糖,有些心急的小朋友更是一拥而上。

  “慢慢来,每个人都有。”王小战一边发,一边开心地说。

  王小战告诉记者,他今年35岁,在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保安。因从小喜欢魔术,所以在业余时间学了点小窍门,给民工兄弟们乐一乐。

  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在杭州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工作的管先生主动表示,愿意长期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咨询和意向。管先生说,他的老家在安徽,也是靠朋友帮忙才有了工作,现在自己事业小成功,想帮帮民工兄弟们。听到这里,现场的民工鼓起了掌。

  来自河南信阳的小李,今年26岁,大年初六来到杭州,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小李在现场填了一张登记表后开心地说,听说这里有场民工自己办的元宵晚会,本来是想凑个热闹的,没想到有了这个意外的收获。如果可以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工作,那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了。

  没有专业团队助威,在晚会现场,会唱的民工争相上台演唱,不会唱的也争着上台扭扭身子跳跳舞。“出来打工很辛苦,这样的晚会,参加的也都是像自己一样的民工兄弟,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很开心。”一位民工告诉记者。据了解,“草根之家”最初是由32岁的江西人徐文财在2006年创办的一个网站,如今已经成了附近不少民工的“据点”了。“一天辛苦下来,到这里看看书、聊聊天,挺热闹的。”一位民工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职介所负责人向民工退回多收的钱 并给当事人鞠躬
·1880万在浙农民工:养老金有望跨省全转移
·[浙江一周] 在浙农民工养老金有望跨省全转移 | 年底前杭州公积金按月提取
·1880万在浙农民工:养老金有望跨省全转移
·1880万在浙农民工 养老金有望跨省全转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