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遇“公募”要谨慎 是谁在让“慈善”走样?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 日前,一位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在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门口,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街头进行募捐活动。张先生觉得,捐款献爱心本应该是每个人都该做的事,但是这些人的现场募捐活动却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蹊跷,到底蹊跷在什么地方?他们进行的又是一场怎样的募捐活动呢?

  (一) 杭州街头有人劝你“献爱心”

  根据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在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门口,发现有七八个学生模样的人,背着包,在拦一些路人,想让他们捐点钱,说是给慈善机构的。

  张先生说,这些学生模样的人,拦的都是一些二十来岁的小女孩,小男孩。等有人捐了十块二十块的,他们就会从包里掏出两包纸巾,送给人家。他觉得捐款这事蛮蹊跷的,想让记者去了解一下。随后,记者来到了购书中心的门口,其中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就马上围了上来。

  她说,他们是大三的实习生,在做一个爱心公益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献爱心,随便捐多少,无所谓的,是他们公司和杭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

  这个人自称是杭州全德贸易有限公司的一名实习生,一听到记者对这个捐款有疑问,她就出示了一份杭州市慈善总会盖章的捐款证明复印件,说他们这次捐款只是一个爱心行动,保证没问题。

  但是这些人并不会把每个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额都写到本子上,站在一旁的小男孩捐了10块钱,她就给了他一包纸巾,表示谢意。那么,这个爱心活动,究竟是要到哪儿去献爱心呢?

  自称杭州全德贸易有限公司的实习生说,只是春节、元旦、元宵节偶尔过来,捐的钱是给杭州市敬老院、孤儿院的,一天下来有几百块钱。

  但当这些人看到记者的镜头时,却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很奇怪,于是记者找到了杭州善民路某写字楼508室的杭州全德贸易有限公司,但负责人却不在。记者电话联系上公司的负责人,但他说自己在下沙,暂时回不来。

  记者联系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说当天下午三点会和记者见面就这件事给记者一个说法,但是直到现在,一直不见他的人影。这家全德贸易公司的回避态度更让记者起疑,既然是和杭州市慈善总会合作的募捐活动,那么这笔募捐所得的款项究竟用在什么地方,这几个实习生一直说捐的钱是给敬老院、孤儿院的,可具体又是到了哪家敬老院呢?

  (二) 如此献“爱心”大家要警惕

  根据这几个公司实习生的说法,这次捐款活动有杭州市慈善总会盖章的捐款证明复印件,而这个杭州全德贸易有限公司也是正规公司。可是当记者想要正面采访时,这七八个实习生却全部消失了。第二天一早,记者找到了杭州善民路某写字楼508室的这家杭州全德贸易有限公司。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连发高楼失窃案 高档小区的安保漏洞在哪里
·"带你回家就赚点油钱!" 春运里黑车为啥这么猖獗
·代挂号网站深度调查:便民服务还是破坏医疗公平
·杭州市面上的燕窝90%是假的 "看闻摸烧"四招辨真货
·透视杭城路边摊的生存现状 元旦起将统一纳入管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