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跨越海峡携手拓市场 浙江“老字号”四月亮相台北

  浙江日报2月12日讯 胡庆余堂、楼外楼、张小泉……这些浙江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4月24日至26日将在台湾最大的展览中心——台北世贸中心正式亮相。

  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经贸委主办,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浙江老字号台湾精品展”,目前已吸引了120多家“老字号”报名,展位数达180多个。这场精彩可期的展览,将是两岸百年老店的一次大会串,也是两岸业者首度合作在台湾举办展览。

  跨越海峡前往宝岛台湾参展,对于浙江老字号来说还是头一次。

  温州一百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朱宪平告诉记者,公司下属的五味和、金三益、温州第一百货商店3家老字号抢在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这三家老字号均从事商贸零售,要想在现代市场经济环境中传承并发展“老字号”,必须和现代商业营销模式接轨,希望通过这次参展,学到更多现代经营之道。

  瑞安李大同(老五房)茶食品店董事长李敬斌,一直在努力拓展外地市场。届时他将把店里的特色产品带到台湾展览,希望在台湾找到市场的切入点。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不久前已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此次想好好地展示形象。记者从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了解到,此次展览,我省老字号餐饮将会是一个亮点,届时将安排菜点手工雕刻等绝活进行现场展示。此外,像塔牌、张小泉等老字号在布展等方面都会有大动作,令台北“惊艳”。

  “走出去参展,目的主要是展示品牌,让更多华人了解浙江老字号,有机会在台湾找到代理商和合作伙伴,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的楼先生介绍,此次展览选择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为合作伙伴,也是看上该公会下属有1000多家进出口公司,可以为浙江老字号引入不同市场。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解建光说,目前两岸关系趋好,实现了“大三通”,台湾和浙江往返更便捷了,相关审批也就变得更容易,这为两地携手合作开拓市场创造了条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老字号首次赴台联展 我市10家老字号受邀
·温州老字号宝岛去亮相 已有9家企业积极报名参展
·浙江百年老店计划走出去 4月老字号联手赴台参展
·留下:修缮后的老街很有“味” 重新引入老字号
·雷祥雄:呼吁完整保留“老字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