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6家旅行社获准经营“赴台游” 价格已有回调

  浙江日报杭州2月16日讯 浙江省“台湾游”由3家旅行社垄断的局面即将改变。今天傍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布受权公告,公布第二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

  公告称,依据《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和《旅行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113家旅行社为第二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并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记者随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看到《第二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名单》。其中,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浙江国际旅游集团旅游有限公司、宁波浙仑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光大国际旅游(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海峡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省内旅行社榜上有名,加上原有的省中旅、省中青旅和杭州市中旅,省内将有9家旅行社具备台湾游组团资质。

  “我们是今天傍晚6点左右得到消息的,现在台湾部的同事全部在加班加点敲定具体的线路和价格,明天我们就可以迎接前来报名的游客了。”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赵筠筠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台湾游的产品了,并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考察线路、设计行程、接洽当地地接事宜。“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正式的文件终于下来了。”

  据悉,“杭州海外”首期将推出5条台湾游产品,包括8日的经典环岛游和6日的特色游。3月下旬到4月初这段时间,是樱花盛开最美的季节,因此首推的台湾游产品就是“春赏台湾”系列,8日游是传统经典的环岛游;6日游的行程是从台北玩到台南,最后从高雄返程,6天行程不走回头路,行程非常宽松。至于价格,赵筠筠表示,8日游的行程价格会在5000元左右,而6日游的价格在4300元左右。

  省中青旅和省中旅是第一批获得台湾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省中青旅亚洲部负责人沈坚表示,“也许是之前已经有风声第二批名单即将出炉”,也许是“考虑到春节后将面临旅游淡季”,春节过后,“台湾游”已经从原先清一色的8000至10000元左右的价格回落到目前的5000多元,并不排除接下来价格进一步往下走的可能性。但是,毫无疑问,“五千出头的旅行团所受到的服务,肯定没有8000元的那么好”,不过,基于每个人对旅行品质的要求不同,沈坚分析,成熟“台湾游”产品会像东南亚海岛游一样,呈现高、中、低三个价格层次的竞争,每个不同需要的消费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后,杭州原有的具备台湾游组团资质的3家旅行社已经把经典的台湾8日环岛游价格从8000元左右降至5500元左右。第二批获得台湾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名单公布,无疑将使台湾游的价格面临新的挑战。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正式通知一出台,新获得台湾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就将正式开始组团业务,相信届时会有更加丰富和价格合理的线路推向市场。除了基本的台湾环岛8至10天游线路外,旅行社可能还将面对特定的客人制作特别的产品,比如针对台湾的美食、温泉、文化推出“风尚台湾游”,针对商务客人推出“特色主题游”或并有可能开发并推出花莲、高雄、垦丁等地的周末深度游度假产品,消费者将有更丰富、更实惠的选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增6家做台湾游旅行社 杭州160位老人昨赴宝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