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人事厅深入开展"双百一千"企业人才服务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2月16日,春雨微寒,印度籍专家库玛博士在省人事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绍兴县漓渚镇,为当地的花农和绍兴东方百合组培研发有限公司的员工讲解组培苗生产技术,虽然库玛用的是英语,需要翻译,但是花农和员工们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同一天下午,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几位教授、博导则来到萧山区几家中小型民企,为企业遇到的技术瓶颈把脉问诊。

  像这样把中外专家请到基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活动,是省人事厅举行的“双百一千”企业人才服务行动的一部分。正如省人事厅厅长乐益民所说:“去年以来,我省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迫切需要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快产业升级,来应对日益严峻的危机,顺利渡过难关,实现新的发展。可以说,企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迫切,这对我们进一步加强企业人才人事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郭绍义说,作为一名学者,到一线企业来不仅仅是一种学习,还可以为浙江企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这方面省人事厅起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受聘于浙江省农科院的库玛博士还来到了绍兴东方百合组培研发有限公司现场,指导组培苗生产和栽培技术。在培养室内,库玛博士认真察看培养在透明罐中的百合球苗,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问题,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他怕翻译没有解释清楚,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不时地加上一些肢体语言来辅助。公司董事长丁潍文高兴地表示,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农业企业,信息渠道较窄,影响力也比较小,接触和联系到国际专家和有经验的权威人士相对困难,而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联系专家到企业指导,对他们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接下来企业还准备邀请荷兰等花卉技术相对发达国家的专家到企业指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阿里巴巴招聘5000人 自我炒作?抢招人才!
·阿里巴巴招聘5000人 自我炒作?抢招人才!
·金融危机也带来机遇 不少大企业开始抢中高级人才
·三千"白领"走进人才洽谈会 浙企借机储备人才
·三千“白领”走进人才洽谈会 浙江民企借机储备人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