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启动“春风送岗位”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安徽小伙吴鹏今年27岁,在老家过完年,他想在杭州找份有发展空间的工作,但因为人生地不熟,一直没有“门路”。上周日,他和弟弟一大早就赶到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吸引他们的,是一场“春风送岗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有近200家企业推出一万多个岗位。

  应对金融危机,本月起,我省推出“春风送岗位”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重点对象是失去工作的返乡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这场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送岗位企业多打“温馨牌”

  参加首场招聘会的,以宾馆、服装和纺织企业为多,这些企业都是用工“大户”,纷纷打出“温馨牌”。

  “浙江华兴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要招200名优秀缝纫车工,男女不限,初中以上学历,能吃苦耐劳……”在大幅的招聘广告中,工资福利待遇占据显要位置:公司提供食宿,宿舍配备空调,有独立卫生设施,平均收入在1500—3000元/月,享受车工培训补贴、年终奖、过年过节福利,夫妻享受住房补贴……

  “既然是春风送岗位行动,我们总要表现出一点诚意吧。”华兴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林涛基本是站着与应聘人员对话的。他说,眼下虽然是企业生产淡季,但要开始储备员工,进行一些前期培训了,等到6月旺季用人时就不会捉襟见肘。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要招500多名工人。公司的招聘信息上有这样几句话:实行计件工资,每月按时打入银行,从不拖欠,平均工资1500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考虑招学徒工并对他们进行一定的培训,这给许多没有技能的农民工提供了机会。

  杭州华源豆制品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还专门准备了小纸条,上面写着公司的详细公交地图,希望求职者能到企业实地看看。

  求职者:这是政府在倾听民声

  杨善波今年40岁出头,在招聘会上,他这边钻钻,那边看看,精力不比年轻人差。原先,他在珠海一家电器公司做了8年,金融危机来袭,公司裁员,他也是其中之一。去年他北上到了杭州,由于这里的生活成本比珠海高,所以他一直想找一份薪水高一点的工作。

  “送岗位这种形式应该说是很好的,起码我知道政府在给我们想办法了,他们愿意听我们的心声。”杨善波高兴地说。

  23岁的小沈在贵州读完大专,学的是数控。去年初,他来到杭州,在一家小公司做电镀工,一直觉得没前途。在招聘会上,他投了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招聘人员态度很好,问了我很多现在的状况,所以就选择了他们。”

  同一天,全省11个市和90个县(市、区)也设立分会场,有1.3万家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25.4万个就业岗位,有近50万农民工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1.6万人。

  30万个岗位等着农民工

  这次的“春风送岗位”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全省同步开展现场招聘、岗位下乡、职业培训等活动。具体来说,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每周举办不少于一次的专场招聘会,全省将举办2000场次专项招聘活动,为省内外农民工提供30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还将和衢州、丽水两市一起,把7000个岗位信息,通过当地就业服务网和乡镇劳动保障组织传递到乡村和农民手中。

  全省劳动保障部门也将联合工、青、妇等组织,对返乡农民工和有进城务工愿望的农村劳动者,集中组织开展“万名农村劳动力培训月”活动,并落实培训经费补贴政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向已进城求职和有进城求职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免费发放就业指导指南。

  此外,全省还将向农民工推荐300家诚信民办职介机构,严厉打击坑害农民工的非法职介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春风送岗位”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暖人心
·农民工就业路在何方
·农民工就业问题的有关情况和对策措施
·【返乡农民工就业路在何方】
·劳务市场供需两旺 农民工就业添信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