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头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们相信日子越过越好 科学发展观嘉善读本
  宽敞明亮的廉租房。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住了十多年的破房子,一刮风下雨就害怕倒掉,现在修得像新的一样;家里没有一个人有工作,生活艰难,现在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工作了;原先没有任何养老保障,现在只要每月交一两百元,就能享受养老保险了……

  “唯民为本,本固邦宁”。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嘉善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养老保险全覆盖、城乡危旧房改造、大力建设困难群众廉租房等一批实事都得到解决或改善,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对科学发展观从原来的知之甚少到知之较多,从知之不深到知之较深,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实践。前不久,嘉善县委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一次网络和问卷民意调查,昨天,结果公布:群众满意率达到99.38%。尝到甜头的老百姓越来越相信:只有科学发展,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满意度:99.38%

  参加了“新土改”的李勤华——不花一分钱做上城里人

  嘉善姚庄镇展丰村乡村医生李勤华的儿子在宁波上大学,每次回家都抱怨:“家里连宽带都没有,拨号上网,慢得像乌龟爬。”前几天,李勤华特地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明年过年,我们一家就能搬到镇里了,有宽带,你随便上网。”

  在嘉善,普遍存在宅基地过大的现象,为了更好地集约用地,姚庄镇实行了“新土改”——将农村宅基地与承包地分开,搬迁与土地流转分开,以宅基地置换城镇房产,全镇4805户农户全搬到镇上新社区居住,农村能省出宅基地近一万亩,这部分土地可以集约利用和再开发。

  姚庄镇农村新社区一期工程已经在镇中心地段开始打桩了,将建820套公寓和排屋。姚庄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是按照城市高档社区建造的,环境非常好。报名开始20天里,就有1230户村民报名申请置换。”

  李勤华是最早报名的人之一,他申请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公寓房。自从儿子上了大学,李勤华无数次想搬到镇上去住。“嗨,等于是空想。镇里一套房子最少要30多万,我哪有这么多钱?村里的房子倒有200多平方米,20多年的老房子了,不值钱啊,想卖也卖不掉。”

  李勤华没想到,自己的“空想”居然成真了。“去年年底,镇里说要可以用村里的房子置换城里的房子。我的老房子估价可能值10万块左右,政府补助一半,5万元,人口奖励3万元。我选择公寓房,还有额外的一份补助,4万元。公寓房的置换价是每平方米1000元,我拿到的补助正好可以换一套,一分钱不花就能住到城里,这相当于赚了几十万呢。”

  76岁领到养老金的邵福明——不靠儿女靠政策

  对农民来说,他们的理想是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对城里人来说,有没有医保、能不能享受养老保险和有没有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则是他们最关心的。

  在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中,养老保险名列前茅。去年年底,嘉善在县财政的有力支持下,开始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凡是在各类社会养老保障对象之外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参保。只要一个月缴100多元,加上县财政补贴,15年后,城镇居民每月可领300多元的养老金,60岁以上的老人一次性缴满15年保险费,可立即每月领取养老金。

  家住嘉善雪松里小区6幢的邵福明已经享受3个月的养老金了。老人捏着钱高兴地说:“像我这种几十年没有固定工作的人,76岁了还能拿到国家给的养老金,以前真是不敢想。”

  邵大伯40多年来家里开着个纽扣小作坊,年纪大起来后就交给儿子做了,生意时好时坏。“我这样的人,原来哪个保险都靠不上,只有买商业养老保险,但缴的钱蛮多的,我觉得不划算。4个儿女倒是孝顺,每个月给我和老伴1000多元的生活费。但我总是放不下心,万一以后有个病病灾灾的,或者儿女们失业了,我们两老怎么办?”

  “去年11月,儿女们给我凑了一下,一次性缴了15年21840元保险费,第二个月我就开始领养老金了,每月有323块,一直可以领到我去世为止。呵呵,这可比存银行划算多了。有了养老金,我和老伴不靠儿女靠政策了。”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到现在仅3个月,像邵福明这样的参保人员就达到29948人。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880 于2009-03-23 11:28:30 就 他们相信日子越过越好 科学发展观嘉善读本 评论

  用《博弈圣经》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大部分特性是正理与均赢,它面向世界未来文化的开放、独创与包容,再让所有的人在自由中,找到一个个与现实的联系,自上而下贯通一个实事求是的真假概念。——摘自新华网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一文


网友 不会吧 于2009-02-27 10:21:03 就 他们相信日子越过越好 科学发展观嘉善读本 评论

  满意率将近100%,不会吧,投票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金永辉给浙江在线网友题词
·金永辉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金永辉到达网站准备直播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嘉善制订计划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