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评论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日报社论】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3月4日消息 3月5日出版的浙江日报将发表题为《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社论。社论全文如下: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3月份启动,到8月底基本结束,主要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开展。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抓紧启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蹲点调研”等专项行动,从一开始就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肩负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市、县机关既是决策部门,也是执行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政权稳固和社会安定的重要基础;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高等学校是思想、文化、科技资源的聚集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扎实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在科学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把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有利于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完成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的各项任务;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各地各单位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各地各单位要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浙江科学发展新优势”这一实践载体,扎实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工作,同时深入开展“双服务”、蹲点调研、科学发展聚共识、网上互动交流和民主恳谈、体制机制批次互建等5个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要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在事关本地本单位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凝聚科学发展共识;要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花大力气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成几件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落实科学发展举措。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必须更加突出实践特色,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协调发展。实践特色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最鲜明的特征。今年,是新世纪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各地各单位要把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抓紧抓好。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市县机关要联动开展“双服务”专项行动并贯彻活动始终。要进一步强化应对措施,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不断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竞争优势。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做到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吸收群众参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充分体现群众满意要求。要深化蹲点调研,深入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寻求对策。要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开展民主恳谈、与网民在线互动、组织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听民声、聚民意、集民智。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尽心竭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始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破解难题,带头健全机制,带动和影响其他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强化敢于负责的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作用,积极探索有效形式,确保党员全体参与、全程参加。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量大面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要求很高。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坚持分类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正确处理好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不断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向深入,以学习实践活动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18个指导检查组将督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18个指导检查组将督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班开班
·市委举行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