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体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当前,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顺利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既要剖析过去又要规划未来,既要总结经验又要汲取教训,既要联系领导班子工作实际又要联系领导干部思想实际,实践特色更加突出,整个社会更加关注。

  分析检查是学习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培训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落实的基础。搞好分析检查,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明确科学发展方向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落实改革开放举措的现实需要。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扎实搞好分析检查,核心内容是推动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要继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理解,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最近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行分析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真正搞清楚是思想观念不适应还是工作措施不落实,是决策有偏差还是执行不到位,是规章制度不完善还是工作方法不科学,是客观条件制约还是主观因素,找准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推动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扎实搞好分析检查,中心工作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在深入抓好学习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诚布公地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吸取经验教训、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分析检查报告重点是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要全面总结回顾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客观看待和深入反思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教训,深刻分析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带来的挑战和不利影响,进一步明确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做到继承好的、坚持对的、纠正错的、调整偏的,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当前特别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提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举措。分析检查报告要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避免写成工作总结或工作报告。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扎实搞好分析检查,关键之举是坚持边查边改,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实践基础更深厚,实践舞台更广阔,实践特色更鲜明,更加需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市县要重点围绕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国有企业要重点围绕确保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解决在防范风险、经营管理、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等学校要重点围绕培养造就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高校科学发展上水平,着力解决在办学质量、创新能力、科研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各地各单位要特别办好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到各级领导班子推动问题解决的决心,看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使活动党内党外都赞成、干部群众都满意。

  分析检查阶段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继承发扬前一阶段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谨务实的良好作风,准确把握这一阶段的要求与任务、政策与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wmt 于2009-05-27 20:37:51 就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评论

  赵书记:4月14日上午6点的沪杭高速公路嘉善段出了重大交通事故,由三辆车辆相撞已经造成6死7伤,该消息你(赵洪祝)也曾经做过对浙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批示,但是我们车上座了十位亲人结果是4死6伤,6位伤者至今仍旧躺在家中,我当时坐在前排,大难不死,脾脏,脑壳和全身软组织受伤,躺在医院20多天,现在在家治疗,我们全家死伤者的部份医药费都是自己付出去的,嘉兴交通队已经明确是浙江金华威邦塑胶有限公司的全部责任,但是该公司至今未露过面,招呼也没有打过,分文也未付过,一个多月已经过去,我们全家每天都生活在悲伤和恐惧中,这个单位太残忍的吧,我们全家请求省委书记帮我们关心此事的解决后续速度,按照国家规定赔偿我们的损失,免得肇事者再遭全社会的谴责,影响法人代表人的个人声誉与企业的经济发展。我的电话13501618000王茂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县“四下功夫”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庆元县加强生态县建设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浙江日报:九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一个都不能少”——庆元开通“空中信使”助学平台
·景宁县狠出“三个实招”强化学习实践活动宣传成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