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速又现"徒步爱好者" 15岁的他从杭州走到嘉善

2009年03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有行人的,然而,年仅15岁的他却多次铤而走险,在高速公路上徒步回家。昨天凌晨,当他再次出现在沪杭高速公路上时被高速交警发现,随后被带离。此时,他已经徒步走了十七八个小时。

  昨天凌晨3点左右,嘉兴高速交警在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方向80公里处发现了一名沿着硬路肩行走的行人。经调查发现,行人姓袁,上海松江人,年仅15岁,上周末他独自从松江乘大巴去杭州玩,自称“一不小心把钱花光了,只好走路回家”。

  他说,他从杭州上的高速,已经走了十七八个小时。袁某说,自己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了,一年前有过两次沿着高速公路从常熟步行走到上海的经历,虽然很累,但是觉得蛮有意思,所以他认为这次也能顺利走回家。途中,他下过几次高速,在护栏外面的田野里休息。还有两次他看到了高速交警的巡逻车,知道行人不能上高速,就慌忙跑到护栏外躲起来。这样一路过来,有惊无险,终于走到了嘉善。嘉善距离他的终点上海松江仅剩10多公里的路程。

  由于长时间没吃没喝,民警发现袁某的时候,他目光呆滞,走起路来也有些踉跄,身上散发着臭味。由于袁某系未成年人,高速交警对他作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但免除了对他的处罚,并将他带至大云省际卡点执勤岗亭内,给他吃了面包和喝了水后,将他移交给上海松江警方。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记者 李峰 通讯员 潜俊子 曹敏辉 编辑: 孔令舒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