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巴音朝鲁:提高老百姓收入 让老百姓敢花钱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 3月13日下午,中国宁波网《对话》直播室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江湖浪人:今年说的比较多的是扩大内需,说白了是让老百姓花钱,但我们小老百姓有几个钱呢?您老给我们算一笔帐,怎么样让老百姓敢用钱、敢花钱?

  巴音朝鲁:我认为关键要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只有我们兜里有了钱,才能够有消费的欲望,同时才能解除它的后顾之忧。首先,要解决保障方面的问题,政府应考虑怎么样在这方面能够做更多的事情,提高大家的保障水平。

  再者,要更新我们消费者的观念问题。我们消费有一个传统的观念:把钱存在银行保险一点,将来生病了、大病了,还有孩子读书,有很多的后顾之忧。如五年前宁波市民人均储蓄是19000元,2008年宁波市民人均储蓄翻了一番多,达到了40000多元。

  怎么样才能安心消费,怎么样能够良性消费呢?我觉得首先是要有收入,兜里有钱,然后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各类的保障措施都有保障,比如说医疗、养老,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包括上学等等,我认为这是最根本的。

  现在采取一些扩大消费的临时举措刺激消费,能够起到一定作用,也是一种手段,但我认为它不是唯一手段,更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根本手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