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巴音朝鲁:宁波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全市的力量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 3月13日下午,中国宁波网《对话》直播室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巴音朝鲁:宁波进入了以轨道交通为标志的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时期。这里包括海铁联运、空港、物流,还有今年将要建成和启用的是四条枢纽:甬台温铁路中的宁波段要投入使用;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杭州到宁波时速250公里的铁路奠基,年内开工;宁波货运北线。还有几个枢纽站,其中大家关注的是城市轨道交通,的确是一个大事情,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从规划来讲6条线总长度是247公里,大家想想从这儿可以到上海。从今年开始建一号线的一期,一号线一期总长为21.7公里,投资共130亿,这也是我们历年城市建设当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工程,所以大家非常关注这项工程。

  我们轨道交通建设在国家第二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范围之内,宁波在第二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当中是第一个,从立项、申报、批准下来,宁波还是走在全国前列。我很高兴,应该说项目的推动非常有效率,很不容易。

  拆迁问题,任务非常艰巨。前天我到了轨道交通望春站,一个站口就需要拆迁4万多平方米,几百户人家,还有若干个企业。说到拆迁,现在城市要建设、城市要发展,拆迁是一个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去年我们在城市建设过程当中完成拆迁量210万平方米,这是空前的,是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我们还要完成31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只有完成这些拆迁任务,才能顺利实施大的项目基础工程建设。

  轨道交通的建设,需要我们全市的力量,要形成一种合力,特别是市区居民要积极参与、积极配合,把这项大的工程建设好,高质量的建设好,安全的建设好,同时还要为我们居民生活不带来更大的麻烦。所以这个任务确实非常艰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