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9年杭州犬类年检工作首日曝出三大问题

  “六成犬主不带狗去年检,疫苗可私自带回家注射,500元的年检费‘捆绑’了保险。”昨天,杭州城管和畜牧兽医局开展的犬类年检工作遭到了市民的质疑,“只要交了钱就可以通过年检了。”犬主吴小姐认为此次年检形同虚设。

  狗不到现场也能通过年检?

  昨天是2009年杭州犬类年检工作首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上城区动物防疫站热闹非凡,数十名犬主排队给自家狗狗办理年检手续,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让人意外的是,大约只有四成犬主带了狗前来年检,其余犬主均只携带了《养犬许可证》、《犬类免疫证》和狗牌来年检。

  没有带狗来年检的犬主方女士说:“狗狗放在家里了,带来带去很麻烦。”对此,现场的工作人员查看了方女士提供的证件后,没有核对狗和证件上的信息,也没有要求方女士必须带上狗来年检,就直接让她去交钱,完成年检。

  然而,按照《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要求,养犬者必须“按期携带牌证和犬只到指定地点接受验审、免疫接种”。

  杭州市城管办直属单位——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管理科负责人石舜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通知了犬主要带狗来年检。但是,犬主没有带过来也没有办法。

  记者问:“只凭证件就通过了年检,连狗身份信息也不核对吗?”

  石舜回答,目前前来年检的狗比较集中,而年检工作人员有限,忙不过来,他们会在今后的日常监管中加强对狗的身份验证。

  疫苗竟可私自带回家注射?

  “在年检前,有一道非常重要的手续就是给狗注射疫苗。但是,年检时他们并没有把好关。”吴小姐说。

  在现场,没有带狗的犬主方女士买了一剂价格为60元的七联疫苗(包括预防狂犬病、犬瘟热、犬腺病毒II型病等七种疫苗),上城区动物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在其《犬类免疫证》上盖了章。

  一名注射疫苗的工作人员说,带回去注射时需要注意,针头不要刺进肌肉,只需注射到狗颈部和臀部皮下就可以。

  随后,方女士凭着已经盖了章的《犬类免疫证》顺利地完成了年检。至于手上的疫苗什么时候注射、会不会注射,就无人知晓了。

  然而,在上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公布的《犬猫免疫告知单》中规定,杭州市上城区动物防疫站是实施上城区犬类强制免疫管理的法定职能单位,负责犬只疫苗免疫注射、检疫、犬类免疫证核发、狂犬病等犬类疫情监测等工作,禁止其他单位和个人私自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另外,还有不少犬主没有按时为狗注射疫苗。上城区动物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发现犬主黄先生带来的狗已经有一年没有注射疫苗。该工作人员对犬主说:“按规定,疫苗要半年注射一次。你已经一年没注射疫苗了,今天来补上就算了。”随后,便让犬主通过检验。

  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不按期为犬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但是,黄先生的狗最后还是顺利通过了年检。

  500元的年检费“捆绑”保险?

  不仅如此,500元一年的年检费用也遭到了市民的质疑。犬主吴小姐年检后,发现这次年检费用还捆绑了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的宠物犬主责任保险、杭州派伊登宠物服务有限公司的消费券、卫生纸、口罩、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等物品。

  吴小姐说:“这500元一年的办理费,究竟包括哪些费用?卫生纸、消费券等用不着的东西不要,可以减免费用吗?保险为什么不能选择其他公司的?”

  对此,石舜表示,500元只是一年的监管费,并没有其他的名细项目。保险、卫生纸、口罩、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等都是免费赠送,至于杭州派伊登宠物服务有限公司的消费券是商家自己塞到袋子里的。

  石舜说,所有的年检费都将统一交到杭州市财政局,当中赠送项目以及办理过程所需的费用也都是由市财政局划拨下来的。至于宠物犬主责任保险承保单位则是当初政府通过招标确定下来的,无法更改。

  据太平洋财产保险杭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宠物犬主责任保险价格为20元/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狗主不文明行为太多 运河沿线遛犬受严管
·杭州整治违规遛犬
·嘉兴犬管办决定对“复仇”白狗大赦
·专家建议将狂犬疫苗纳入医保和农保
·去年以来8例狂犬病死亡均发生在余姚慈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