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烧开1升水哪种方法烧水更省钱 是煤气还是电?

  浙江在线03月20日讯  一辆全透明纯电动轿车,昨天在杭州庆春路建国路口的浙江电力展示中心亮相。在这个刚刚开张的展示中心里,这辆电动轿车的前卫时尚,立即让它成为耀眼的明星。

  这辆未来概念车由白色钢丝围成,外形是一辆普力马,前灯、尾灯、方向盘、挡位、轮胎等一应俱全。它与别的轿车的最大区别是后排位置下的一排电池。整个汽车的动力都由电池提供。

  “做成全透明的样子,是为了让大家明白它的内部构造。”工作人员说,这辆透明车可以发动,要是开上街不知道有多拉风。充好电的车子一次可开200公里,时速最高可达120公里每小时。据了解,目前这样的电动汽车全省已有10多辆跑在路上,主要用于电力流动服务、电力抢修等。

  除了电动轿车之外,展示中心还有不少有趣的东西。比如如果你想知道用电烧水和用煤气烧水,哪种方法更省钱更省时,就可以来展示中心现场实验室找答案。两个水壶分别装满1升水,一个用煤气加热、一个用电能加热。

  当两壶水达到100℃,旁边的电脑控制系统已将答案显示:煤气加热的用时555.19秒,花钱约0.2元(以现行煤气费算);电加热的用时293.42秒,花钱0.07元。

  还有其他的宝贝和电力高科技,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读者心动的话,不妨亲自前去参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上虞一村庄地下冒出神秘气体 村民排队点火烧水
·田野冒气村民排队点火烧水 地下有油田?沼气?
·贵州佬川菜鱼庄厨师曝内幕 “口水油”重烧水煮鱼
·贵州佬川菜鱼庄厨师曝内幕 “口水油”重烧水煮鱼
·炉壶同体烧水快 居民纷纷来使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