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县启动最大规模纺织面料设计师培训计划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昨天下午,有着“国际纺织之都”之称的绍兴县中国轻纺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纺织面料设计师沙龙”大型活动。

  在这一活动上,记者得知,目前在“纺织之都”里,拥有国家资质的高级设计师竟然只有1个人。

  偌大“纺织之都”

  高级设计师奇缺

  绍兴县是全国纺织大县,去年生产各类化纤200万吨,化纤布53亿米,印染布151亿米,化纤原料、面料的年产量和化纤原料的年出口额均占全国的10%。然而,就是这么个靠纺织吃饭的城市,目前只有该县科技中心里的一个人拥有国家级设计师资质。

  “绍兴的纺织面料目前在国际上还没什么话语权,关键是没人才啊。企业只顾眼前利益,不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利用,才会落到如此尴尬的境地。”

  绍兴县人事局局长吴汉华说,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全县纺织企业家的心从来都没有这么齐过。他们希望纺织业升级,把面料做好,以提高利润,但是,面料要提升,必须人才先行。高级面料设计师的尽快出现,成为改变“纺织之都”命运的一根“救命稻草”。

  一名高级设计师

  年薪70万?

  据悉,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从业人员有1960万,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业人数的14%。其中从事面料设计工作人员仅占纺织服装行业总从业人数的1.5%。

  我国从2006年开始实施纺织面料设计师考评工程。迄今为止,全国有面料设计师百余名,高级设计师近50名。

  那么,在绍兴,唯一的一个高端面料设计师的年收入到底可以达到多少呢?吴汉华告诉记者:“我了解过,广东的一个高级面料设计师年薪是70万元。估计绍兴没这么高。可见这个职业的重要性了吧。”

  3年培养

  800名设计人才

  痛定思痛,绍兴县昨天启动了最大规模的纺织面料设计师培训计划。首批300多名纺织面料设计从业人员参加了昨天的沙龙活动。昨天的活动中,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著名面料设计大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与沙龙会员实时互动,以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等形式,共同分析新趋势、研究新材料、讲解新工艺、探讨新技术。

  据了解,绍兴县计划在三年内为绍兴纺织企业培养800名左右的面料设计人才,其中高级设计师100名、设计师300名、设计员400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885 于2009-03-23 22:19:28 就 绍兴县启动最大规模纺织面料设计师培训计划 评论

  怎么报名参加


网友 期待 于2009-03-23 22:17:15 就 绍兴县启动最大规模纺织面料设计师培训计划 评论

  偶支持,不知参加培训有什么要求,什么时候会进行培训


·顶尖专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把脉浙江省纺织业
·杭州地区出口低廉纺织品出口呈逆势增长
·迎击风浪的加速转变——绍兴县纺织业调查(下)
·征集30年前的纺织品
·[浙江日报]绍兴县纺织业调查:令人欣喜的平稳运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