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去年起,清明节放假三天, 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星期六、农历清明当日)为法定节假日,4月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4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4月6日(星期一)。在这三天里,大多数市民将外出扫墓,小编搜集了清明节期间的天气、交通等实用信息,供广大市民出行时参考。同时,清明也是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有些市民也选择在大好春光里踏青、游玩,小编选了杭州周边一些适合的踏青路线。
百万扫墓大军挑战杭州清明交通
  清明节期间赏景踏青、扫墓祭祖等多股人流将重压杭州交通,扫墓人数估计有百万,再加上道路施工,景区、陵园可能出现短时间内人流、车流高度聚集,道路出现拥堵状况。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受道路施工影响,杭州市区几大公墓将遇到前所未有的交通压力。
  压力一:南山公墓。
  因复兴路及南复路铁路道口整治工程施工,复兴路通往南山公墓的通道完全中断,进出南山公墓的交通流量将全部压在玉皇山路、莲花峰路上。

  压力二:半山公墓。
  由于沈半路(铁路涵洞施工断路)、半山路施工使得两条道路中断;拱康路、康桥路目前也正在施工改造,城区通往半山公墓的主要道路不仅不通而且绕行也是非常拥堵。

  压力三:龙居寺、圆宝山公墓。
  因机场路笕丁路口施工,丁桥、笕桥地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此外,钱江陵园及西溪路沿线等公墓因地处地理位置特殊,也是历年来清明扫墓重点区域,交通十分繁忙。【详情
清明要闻
·文明祭祖无烟扫墓风气盛行 清明假期山林无火患
·清明小长假,宁波商家唱起“春”字经
·百余万市民外出扫墓秩序良好 高峰出现在前天
·旅游消费券拉动效应清明节显现 西溪湿地迎客6万多
·两岸直航后首个清明 回乡祭祖一票难求
·以种花栽树代替焚香烧纸 台州路桥时兴植树祭祖
·对着电脑制作出的亲人坟墓三鞠躬 网上祭奠情亦真
·市民清明扫墓外出须防三大疾病
·清明扫墓时 宁波市民可在墓园用烟花换鲜花
·2003年以来宁波有208名志愿者办理遗体捐献手续
·浙江北部:江南水乡百姓清明“轧蚕花”
·这几天宁波老字号赵大有的青团果糕卖断货了
更多
交通快讯
·宁波:扫墓公交专线累计输送19.1万人次   04-07
·清明小长假车票不紧张 去宁波、上海、金华早买票   04-04
·清明期间外出扫墓 看清楚杭州的路该怎么走   04-04
·宁波高速交警规划4条外地赴甬扫墓行车线路   04-03
·宁波慈溪:10万市民昨提前前往墓区扫墓   04-03
  【南山公墓】

  每天7时至16时,白天禁止货运机动车进入南复路,出租车走复兴街、海月路、复兴南街,在南复路下客;从玉皇隧道进入南复路的出租车辆一律在南复路南宋官窑停车场出口路边停车下客,并由南复路、虎玉路驶出。

  【半山公墓】

  建议市民由绕城公路绕行前往半山公墓。

  【龙居寺、元宝山公墓】

  根据进出公墓车流量情况,交警将视情实施单行措施,其中金山路由北向南单行,后义路由南向北单行。

  【西溪路沿线墓区】

  每天7时至16时,禁止大型货车驶入西溪路()。各上山小路禁止的车辆驶入。

  【石马公墓】

  每天7时至16时,禁止大型车辆进入留泗路和留和路(道路内单位接送大客车除外)。上山通道严禁停车。【详情

叹!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节即将到来,很多人关心清明当天的天气如何。根据气象部门对未来一周天气预测显示,周六即清明节当天,杭城下雨的可能性很大,正是应验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所以,扫墓须趁早。

  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清明时分,一般是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北退,而暖湿空气相对活跃北进的时期,冷暖空气势力此时常常在江南一带对峙。根据冷暖势力强弱程度,使得成云致雨面常常南进北退或相对静止,造成江南地区雨水增多,出现阴雨连绵或阴雨相间天气,所以常有“清明时节雨纷纷”之说。【详细

气象新闻
·清明小长假先雨后晴
·清明时节雨纷纷 大家出门扫墓带上雨伞多穿件衣服
·宁波:清明小长假多阴雨天气
·浙江清明节假期先雨后晴 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浙江海事全程监控19条重点航线 确保清明客运安全
·清明出行 杭州市实行小客车禁行公交优先
·清明期间景区及墓点周边交通将实施管制
·杭州公布清明方案 应对旅游扫墓踏青交通流
·杭州公布清明期间交通组织方案 西湖南线分号行驶
·杭州公布清明交通方案 应对旅游扫墓踏青交通流
  清明短暂的假期,既然不能去远方体验深度游,那么就把目光锁定长三角吧!启动自驾游的“搜索引擎”,让我们为你景点“拾珠”,使短途游玩得更酣畅。

  宁波、南京、湖州、南浔、绍兴、黄山、横店……可玩的地儿真的很多,够你选择的~》》》》》

  这个时节,杭州龙井让爱茶人魂牵梦绕,西湖岸边茶馆间间,梅家坞村茶社连连,泡在西湖龙井里的时光,感受满满氤氲的江南温情,眼见着浅绿茶叶在水涡间慢慢舒展,从容享受着属于杭州人的浅淡生活。【详细
旅游信息
·免费开放后创新高!西湖景区太子湾单日游客量9万
·四明山烈士陵园将投资2.7亿元扩建 
·宁波目前有72座革命烈士陵园
·旅游市场信心不足 清明出游价格很实惠
·台胞纷纷返乡祭祖 两岸直航航班一票难求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