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住一套还要挖一套 杭州九溪玫瑰园私挖地下室成风
行政执法这回动真格,昨天填了最大的,22处私挖地下室都将被强制回填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 几百平方米的豪华别墅前,被挖出一个主体面积37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最深处达3.6米,相当于足足多了一套新别墅。昨天,出现在九溪玫瑰园的这一违章建筑经群众举报后,由西湖区拆违办牵头对地下室进行强制回填,预计回填土方数千立方米,20辆工程车,预计用时3天,运土300余车。

  整个花园被挖成地下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九溪玫瑰园竹韵区26幢,一个坑出现在眼前。大坑的东边临小区道路,南边是27幢的挡土墙,西边是他自己的别墅,北边紧靠23幢的绿地。坑的四周是一根根林立的钢筋。

  坑四周露出黄土,当初挖土机抓在上面的犁印清晰可见。听27幢的邻居说,这里本来是26幢自己的一个大花园,中间是草坪,四周种着树木。此前,整个花园全部挖成了地下室。

  “规划”要建游泳池、酒窖和吧台

  26幢别墅的大门关着。记者从窗户望进去,房子里是施工过的痕迹,没有任何家具。门口有两个看管工地的人,分别是王先生和伍先生。

  王先生说,他俩是别墅主人的朋友,主人在这里住过几年,去年准备重新装修房子。“地下室就是去年4月份开始挖的,主人想建一个游泳池,其余地方建几个卧室。”王先生说。记者从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除了游泳池,当初图纸规划还有健身房、酒窖、吧台等,然后上面再覆上土,继续种上绿化。

  有了美好的设想后,地下室就开挖了。事情发生后,邻居找主人谈过。她说主人是一个50多岁的中年人。其实,受影响的不仅仅是邻居家。记者看到,26幢别墅的地基也露出一角,用几张塑料袋包着。

  玫瑰园22处“地下乾坤”都将回填

  去年6月,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之江中队就接到了投诉。他们到实地查勘后,要求工程立即停工,并让主人到队里接受调查处理。

  一段时间后,挖掘工程停工了,没有再挖。但恢复原状工作一点没动静。

  自己不肯恢复,那只能强制恢复。昨天上午,由西湖区拆违办牵头,转塘街道组织,西湖区执法局之江中队与公安、国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动了80多人,对这个巨大地下室进行了强制拆除。据施工队估计,要将这个地下室全部回填约需300余车废土,20辆工程车要3天才能完成。

  之江中队的王盛队长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九溪玫瑰园内擅自挖地下室开始出现。至今为止,共有22幢别墅擅自挖地下室,但昨天强制回填的那户面积最大。“去年9月已强制回填了一个地下室,面积大约180平方米;后天还要再强制回填一个,大概200平方米。其余的,我们也将陆续强制回填。”王盛说。

  擅自挖地下室,其实物业也很头疼。昨天,记者采访了物业公司施进副总经理。她说:“擅自挖地下室是前年开始兴起的,到去年上半年情况愈演愈烈。我们去劝阻,但业主都不听。”后来,物业召集业主开会,想出了一个办法:禁止大型车辆进出小区。办法得到了三分之二业主的支持。2008年6月16日,此办法开始实行。自此以后,挖地下室的业主渐渐少了。所以现在留下来的,基本是去年上半年之前挖的。


【4月10日·精粹】厕所产子男婴不幸夭折 41岁妇女怀胎十月竟没察觉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老鹰”抓“小鸡”
洋枪上阵不快也光
“上博”高手 桐乡修画
鹞儿 春风
·【本网独家】浙A50Q55一停5个月车主不现身 逐步解开谜团
·【每日精粹】厕所产子不幸夭折 41岁妇女怀胎十月没察觉
·【关注】一城管执法人员对违章车辆拍照取证被打成骨折
·【调查】住一套还要挖一套 杭州九溪富豪私挖地下室成风
·【提示】NUK婴儿爽身粉在杭州下架 商场超市无条件退货
·【热辣】“浙大女”发帖挑战最牛愤青教授 网友纷纷拍砖
·【政策】浙江出台"带薪年休假制度" 带薪年休想想都会乐
·【突击】一开门好像进了武器库 杭州大搜查缴"械"500把
·【趣闻】KTV里艳遇开头很小言 结局像《我的野蛮女友》
·【明星】河坊街从头逛到尾 纵贯线的几位大佬在杭干了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10-18 14:15 发表评论:

  晕 牛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九溪玫瑰园的别墅业主 想在自家草坪挖地下室
·九溪玫瑰园一别墅1100万元起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