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4月16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做客中国宁波网,就“保增促调推动科学发展,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主题,与网友在线亲切交流互动。在80多分钟的直播中,在线网民人数达25.6万,页面访问量96.1万,网友留言条数2380多条。

  老百姓的理解与友谊是市长的减压阀

  节目开始没多久,就有网友问市长,工作压力大时如何解压,空下来的时候干些什么?

  毛光烈非常感谢网友的体谅。他说工作在宁波有压力,但也是幸福的。老百姓的理解就是最大的幸福。目前政府还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老百姓希望解决的问题都解决好,不能很好地满足全体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和文化生活的需要、服务消费的需要。需求和实际之间存在差异。但是在这个差异中,既有老百姓对政府工作改进的要求,也有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毛光烈说,他能体会到这种理解,感受到这种友谊,所以也感受到幸福。而这种幸福是他工作劳累的最好调节剂。

  应对危机,宁波更注重为中小企业减负

  宁波在应对危机中非常重视以人为本,以企业为基础,把保企业、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和保稳定统筹来考虑。毛光烈说,宁波市委市政府较早意识到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冲击,作出果断决策。保大中型企业能保证政府财政收入,促GDP增速,保证整个经济的稳定;但保中小企业更能保证我们今后的市场、保证发展空间、保证就业。市委市政府从去年7月份开始就动员机关干部下去跟企业员工一起共度难关,同时也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比如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提供专项资金,给银行进行考核等。市政府给中小企业减负,2008年减负60亿元,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今年1季度宁波很多情况已经好转,全市到3月底就业情况基本上跟去年持平。

  数字解读宁波百姓生活变化

  有网友说市长记忆好,要其用一组数字介绍政府为提高百姓生活所做的工作。毛光烈着重就社会保障和医疗服务向网友作了介绍。他说,这几年宁波在社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就业、医疗卫生改革、文化事业等方面增加了投入,做了一些努力,做了一些工作。比如针对农村的低保、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城乡困难家庭的救助制度已建立。城市补助标准是400元,农村是220元。宁波农村的救助标准高于全省水平。对外来务工人员,宁波也建立了一个“五统筹”的社会保障制度,每个月交178元,就把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医疗保险一起解决了。这方面实际上也是积极推进的一个成果。

  卫生方面,宁波这几年已投入了10个亿。社区卫生服务“10分钟圈”,农村卫生服务15分钟圈已逐渐建立起来;市本级的医院除了李惠利医院以外,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医院和市妇儿医院等正在扩建、迁建。08年全市卫生事业经费达到21亿,比04年增长了356%。在目前这样的投入建设下,宁波的医疗条件会不断的改善。

  八句话概括网络的作用

  毛光烈用八句话概括网络作用,他认为网络应该成为获得知识的学校、了解信息的窗口、博览群书的图书馆、洞察世界的望远镜、净化心灵的殿堂、和谐沟通的媒介、服务发展和方便生活的产业、监督政府的手段。

  市长与网友的对话亲切热烈,节目期间就有网友说,通过网络表达诉求,抒发已见,传递民意,建言献策,正在成为普通民众参政议政的新型表现形式。对于宁波市民来说,这种交流体现政府对民间声音的关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6-27 22:29 发表评论:

  我是一个普通的车间工

  我发现我和公司的合同有问题,他们明明有违规的。我该怎么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毛光烈:加强统筹引导力度 提高政策举措实效
·毛光烈提出用“三个统筹”帮助民生政策出实效
·毛光烈代表:越困难越要沉住气 转型升级才能“柳暗花明”
·毛光烈在宁波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为民办好实事
·市长毛光烈会见日本伊藤忠商社代表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