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客商虽少但效果还可以 温企看好本届广交会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昨天是105届广交会开幕的第二天,规模超过很多省级代表团的温州团既感受到金融危机仍未见底的寒冷,同时也坚定了坚持就能取得最后胜利的信心。

  瓯海外贸公司副总经理黄爱辉心情不错,从客商来看,虽然这次广交会是有史以来最冷清的一次,但到会的客商都比较专业,有采购需求,所以成交也迅速。两天下来,他的一个电器摊位已经成交了几十万美元。“客商比上届少,但效果比上届好,基本上能实现来之前的预期。”黄爱辉预计他的电器摊位能在展会期间接到50万美元的订单。

  长城集团外贸部总经理陈立乐感觉效果还可以,“可能来的都是专业客商,大家进入角色比较快。”两天下来,长城的摊位也成交了几十万美元,陈立乐认为这次现场拿到80万-100万美元订单应该没问题。不过,来自欧美的客商比例仍然不大,和非洲小国家客商的洽谈比较顺利。

  一位温州参展商认为,从去年金融危机以来,很多国外客商就没有进货,一直在处理库存。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估计库存也出光了,客观上有进货的需求,加上最近资源价格开始上涨,客商们也担心越迟下订单成本会越高,所以这次广交会可能会有一个反弹,但并不能认为世界经济已经触底回暖。

  温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苏向青表示,这次温州有近600企业参加广交会,1300多个摊位,规模比很多省级代表团都大,说明温州企业有信心率先从危机中突围,也说明温州市委市政府去年确定的“拓市场,保增长”方针是带领温州经济突围的最佳途径。现在,温州应该不断扩张产品在国际上的空间,欧美市场萎缩,要通过开拓新兴市场来弥补。


 
“金玉”其外
意大利人青田卖比萨
擦鞋创业
炒茶比赛也成风景
·【时政】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时政】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被免去领导职务
·【每日精粹】58万的手表不算奢侈品?吴英昨日当庭翻供
·【关注】杭州市级机关下月起车改 一把手用公车自掏腰包
·【经济】马德里体系商标最受欢迎 浙企注册量全国第一
·【调查】杭城企业高管薪酬样本 “降薪风”吹进老总腰包
·【创业】大学生卖蛋饼卖出神奇 摆摊三小时月入三千元
·【争议】新《三国演义》在永康拍外景 留下大量生活垃圾
·【社会】萧山老板负债累累打起主意绑架了开保时捷的舅舅
·【牛】一边飞车一边狂打手机 临海“疯狂的士”暴汗亲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王志珍来温考察 盛赞温州企业家拼搏精神
·沪上众家温企搭建就业平台 广纳家乡贤才
·两家温州企业获全国轻工联合会科技奖
·温州突围: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样本
·温州企业提供预就业岗位可获政府补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